•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晋江公安成效显著 连续两个月创刑事发案历史新低

2018年03月06日 13:41   来源:泉州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记者张晓明 黄祖祥 通讯员陈耀宗 庄凌龙)日前,晋江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度全市公安工作亮点,部署2018年全市公安工作重点。记者从现场了解到,2017年晋江公安工作取得丰硕成果,2018年前两个月创下单月刑事发案历史新低,实现“开门红”。

  据了解:2017年,晋江公安圆满完成了各类大型活动安保160多场次,做到“零差错”,重大安保顺利通过“大考”;刑事案件破案率首次突破60%,达60.5%,其中现行命案和“两抢”案件保持100%侦破,“八类”案件破案率达99.3%,盗窃“三车”案件破案率80.9%,入室盗窃案件破案率70.2%;刑事案件立案数较2011年下降了64.3%,其中“两抢”案件从高峰期的日均20余起降至去年6天1起,盗窃“三车”案件从高峰期的日均40余起降至去年日均不足2起。2017年晋江群众安全感率超过95.8%,首次夺得泉州“桂冠”、位居全省第九。

  在安全监管和服务发展方面,记者了解到:2017年,晋江市没有发生死亡3人以上的交通、火灾事故,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亡人交通逃逸案件连续5年保持100%侦破。晋江公安围绕服务保障“项目攻坚年”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开展了打击恶意逃废债、非法集资等专项行动,挽回经济损失5亿元;优化道路交通调快处机制,做到事故处置“一站式办结”,交通事故信访量减少90%以上。

  今年2月初,晋江公安试运行“有警即处、有案即破、有损即挽”新机制。2018年,晋江市公安局以“三即”、“十快”新机制提升打防犯罪实效,同时将成立便衣行动队,作为“三即”、“十快”新机制的重要支撑。这一新机制试运行以来,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成效。据介绍,2018年前两个月,晋江市立刑事案件1100起,比降25.1%,其中1月份立633起、2月份立467起,连续两个月创下单月刑事发案历史新低。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