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县开展“限驾令”行动 严惩失信人

2018年03月07日 10:34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发布“限驾令”严惩失信人

  本报讯 (记者 章一聪 通讯员 叶旭耀 游蓓蕾) 日前,(丽水)市、(青田)县法院联合交警部门开展“限驾令”行动,专门查找被限制驾驶非营运性小型汽车的失信被执行人。开展这一行动,主要针对在执行过程中出现被执行人称无能力偿还债务,却经常驾驶小型汽车出行,明显不符合无力偿还债务的情形。对此,市中级人民法院还专门发布“限驾令”执行公告。

  行动当天,县人民法院联合交警部门在县城一三岔路口进行设卡,被执行人翁某作为第一个被设卡扣住的限驾令违反人,当场被执行干警带回法院。

  翁某以需资金周转为由向叶某等多人借款,在判决生效后仍拒不履行义务,多名申请人均来法院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依法调查了翁某名下各大银行及房管、车管情况,均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多名申请人也无法向法院提供有价值的财产线索,翁某的系列执行案件陷入困境。此次行动中,翁某在驾驶小型汽车中被交警拦下,经过身份验证,发现正是法院“限驾令”名单上的失信被执行人。翁某被带回法院后,被搜出一万元现金。对于其系列案件未履行金额,翁某并无履行的态度,执行干警随后依法将其送至县拘留所进行拘留。

  县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限驾令”行动通过法院与交警部门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实施信用惩戒措施,让其“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充分发挥执行联动威慑力。据统计,截至目前,该行动已抓到15人拘留6人,扣押车辆20辆。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