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出租车乱停载客隐患多 相关部门将开展专项行动

2018年03月07日 16:11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出租车乱停载客隐患多

  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打击行动,采取有效措施

  出租车“招手即停”本是方便群众,但不少出租车为了载客,不顾交通法规违规乱停,不仅造成交通拥堵,也带来很大安全隐患。

  近日,居住在瓯南街道水南村的黄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曾多次遇到乱停车载客的出租车。“前两天,我骑着电动车沿着江南大道直行,看到前面有一位市民在路边招手,还没反应过来,就有一辆出租车从身后过来,超过了我正好停在我前面一点,幸好当时我开得不快,不然就要撞上去了。”

  记者在我县(青田县)的一些主要道路发现,出租车随意停车上下客的现象不少,有的出租车看到路边有招手的乘客不是“横冲直撞”过去,就是“紧急刹车”,给后面的车辆造成措手不及,很容易追尾。有的出租车司机为了抢生意,随意在斑马线上或马路中间停车拉客,在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常常造成拥堵,车后喇叭声不断,出租车依旧“从容不迫”,而且随意占道拉客的出租车也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了安全隐患。此外,有的出租车司机为了揽客,就将车停在公交车站点或者两侧,致使公交车无法正常进站、出站,导致公交车站附近路段时常发生交通拥堵。

  同时,网友“奋***工”也在中国青田网网络问政直通车上反映了关于我县出租车乱停载客问题。该网友表示,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名片,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很多出租车司机为了载客会在马路中间、红绿灯路口等地停车。该网友认为,这样的行为影响了其他车辆的通行,甚至可能会因此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希望交警大队能够管理、整顿一下出租车的这些行为。

  对此,交警大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网友“奋***工”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针对这类交通违法现象,交警大队将其纳入专项打击行动中,城区的交警中队将会加大日常管理力度,针对这些现象采取有效措施。

  南湾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