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高市乡环境整治东风吹来乡村旅游热潮

2018年03月13日 15:31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资料图:中国著名侨乡浙江青田。 中新社发 刘关关 摄
资料图:中国著名侨乡浙江青田。 中新社发 刘关关 摄

  “美丽画卷”风光旖旎 旅游经济欣欣向荣 高市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东风吹来乡村旅游热潮

  本报讯 (记者 林园园) “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我们整个村的环境卫生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游客量也有了提升。”连日来,(青田县)高市乡村民叶峰和工人们对自家的农家乐进行了装修翻新。叶峰的农家乐位于高市室内滑雪场对面,一到双休日,源源不断的游客让他的农家乐时常忙不过来,为此他对整个店面进行了整改。

  “环境美了,游客多了,我们的生意自然也就好了。”在高市人家农家乐,负责人陈微一边忙着招呼客人,一边抽空向记者介绍。和叶峰一样,陈微也尝到了小城镇环境整治的甜头。

  近年来,高市乡党委政府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紧紧围绕“人文高市、旅游强乡”的发展定位,带领全乡人民向乡村旅游之路大步迈进。过去的一年,该乡注重与当地旅游发展相结合、与当地历史人文相结合、与广大群众实际需求相结合“三个结合”谋规划,整合智力、资金、人员“三类资源”作保障,紧抓宣传发动、项目建设、环境卫生“三个环节”促推进,着力推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人民群众提供生产生活宜居环境。

  借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东风,昔日空中蜘蛛网般交织着的线网,如今统一埋到了地下;道路边杂乱无章的废物堆,被绿化带代替……整治后,一个山更绿、水更清、路更净、房更美的新高市呈现在人们眼前。随着环境面貌的不断提升,该乡实现了“美丽环境”向“美丽经济”转变。据统计,截至目前,高市村农家乐新增5 家,从事旅游服务业人数突破200人。群众人均收入达到19139元,同比增长32%。高市室内滑雪场2017年全年共接待游客25万人次,营业收入达3100万元,同比增长80%。

  “今年春节期间,高市乡共接待游客5万多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过800多万元。”乡党委书记刘巧雄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三分建设七分管理”的要求,抓好长效机制落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全乡群众全员参与,落实好三包责任制以及河长、街长、路长责任制,确保环境卫生不反弹。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