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市潮安区百年老字号掌门人杨建华:热心慈善

2018年03月14日 10:07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潮安区庵埠金德福食品董事长杨建华: 热心慈善的老字号传承人

  本报记者 郑新培

  潮安区庵埠金德福食品,前身为始于1858年的中国广东潮安庵埠“高记”号,至今已有一百五十多年历史。如今,这个百年老字号的掌门人,是其第六代传承人杨建华。

  2010年,“高记”号食品第五代传承人陈娜娜携儿子杨建华开办潮安金德福食品有限公司,以“高记”号百年传统制作技艺,开发出多个品种系列产品。

  见到杨建华时,他正在弹钢琴。“食品生产是个良心活儿,我们要对消费者负责。”杨建华说,健康、养生、安全一直是金德福食品公司秉承的宗旨,只有以食品生产要以安全为底线,健康为标准,才能让这家百年老字号企业得以传承和发展。

  “高记”历代传承人都崇德向善,经常救济困难乡民,在庵埠享有很高善誉和德望。杨建华传承“高记”的传统,不仅在制作工艺和产品研发上下功夫,还不断扩大家族的公益事业。他秉承祖德懿范,热心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不遗余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赢得良好社会声誉。

  近年来,杨建华积极推动公益教育事业的发展,他先后在潮安道德讲堂之家开设了画画义教班,在潮安区青少年宫和汕头市东厦小学常年开办书画义教班和芭蕾舞蹈班,为少年儿童提供一个学习的平台,丰富了青少年的课余生活,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好评。在潮安区庵埠镇教育创强工作中,杨建华还赞助庵埠镇林厝村经正小学的校园建设,着手将其打造成花园小学。此外,杨建华还经常与政府部门前往饶平樟溪、潮安赤凤等地开展扶贫活动、出资为老年人、贫困户义诊义医……

  杨建华说,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把的慈善事业发扬光大,为更多的人带来幸福感。

  杨建华幸福感言

  对我而言,最幸福的事,莫过于通过自己的奋斗把企业做大做强,并推动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为社会做出的自己应该有的贡献,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