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日本旅行商组团来闽体验“清新福建” 将推广福建旅游物产

2018年03月14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日本旅行商组团考察福建南靖土楼著名景点“四菜一汤”。 杨丽玉 摄
日本旅行商组团考察福建南靖土楼著名景点“四菜一汤”。 杨丽玉 摄

  中新网福清3月14日电(郑松波 陈芝宽)“回到日本以后,我们将更加努力推广福建旅游和文化观光物产。”13日到访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的日本创世纪株式会社代表杨丽玉对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会长林文清如是说。

  正值阳春三月,风光明媚。由旅日闽籍侨资旅行商---创世纪株式会社组织的日本商事会社福建考察团一行20人连日来在福建展开福建文化旅游考察,先后赴厦门鼓浪屿、漳州南靖土楼、福州福清等地体验“清新福建”游。

  “一路走过来,厦门鼓浪屿、福建土楼、福清侨乡新貌等人文景观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清新印象,也感受到福建历史文化的魅力。”杨丽玉说。“福建的乌龙茶和建盏(日本称“天目碗”),同样很受日本人的青睐。”

日本旅行商参观福建茶叶、建盏、漆器等特色旅游商品,将在日本举行福建特色旅游商品展销。 陈芝宽 摄
日本旅行商参观福建茶叶、建盏、漆器等特色旅游商品,将在日本举行福建特色旅游商品展销。 陈芝宽 摄

  林文清说,福建与日本交往历史悠久,福建是日本茶道的重要发祥地。福建茶文化有1000多年的历史,是红茶、乌龙茶及建盏(日本称“天目碗”)的故乡;“天下妈祖,祖在湄洲”的莆田湄洲岛是天下妈祖的祖源地;此外,福建福清黄檗山是日本佛教黄檗宗的祖庭。“福建这么丰富多彩的自然人文资源值得日本朋友多加了解和体验。”

  “福建是中国海上丝路最早的启航地,泉州港、福州港、漳州港等先后成为世界重要的对外贸易通商口岸。早在宋元时期,大量的瓷器、茶叶等中国特产从福建港口外销到世界各地。”林文清介绍说。

  在福清,与日本创世纪株式会社互为组织和接待依托单位的福建福清市光大旅行社,还向日本旅行业同行做了福建旅游推介,双方就有关游客互送、共同打造中日黄檗文化之旅、福建特色旅游商品展销等事宜进行交流磋商。

  福建是中国自然文化最全的遗产地。福建拥有4个世界遗产地,其中武夷山是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泰宁丹霞是世界自然遗产;福建土楼是世界文化遗产,被称为东方建筑奇迹;厦门鼓浪屿是新晋的世界文化遗产,曾被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中国最美五城”之首。

  据悉,作为“清新福建”日本海外推广中心的创世纪株式会社,已组织多批次日本考察团来闽考察,这次考察对“美丽中国·清新福建”旅游资源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双方后续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