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召开“侨乡风情”西餐厅、咖啡厅创建座谈会

2018年03月16日 10:29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创新创建模式 打造欧陆风情 “侨乡风情”西餐厅、咖啡厅创建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夏勤娇) 日前,(青田)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侨乡风情”西餐厅、咖啡厅创建座谈会,邀请我县部分西餐厅、咖啡厅负责人就我县“侨乡风情”西餐厅、咖啡厅创建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要以咖啡文化、西餐文化等为引领,形成浓厚的文化氛围,来创建‘侨乡风情’西餐厅、咖啡厅。”“不管是西餐厅还是咖啡厅,都要注重环境卫生,尤其是吧台的整洁。”“创建过程中,要注意每家西餐厅、咖啡厅的个性以及各自风情。”……座谈会上,部分西餐厅、咖啡厅负责人就文化创建、个性发展、环境卫生、培训制度等内容各抒己见,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而对于“侨乡风情”西餐厅、咖啡厅创建工作,西餐厅、咖啡厅负责人都给予好评。

  据了解,2017年,县市场监管局立足县域实际,结合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着力开展以侨乡“记忆小厨”为主题的小餐饮安全规范示范店创建工作,创建了一批“整洁规范、有特色、有记忆”的小餐饮示范店,实现特色美食、安全规范、乡愁记忆的有机结合,并以其为载体,推动了全县餐饮行业的整体跃升发展。

  “‘侨乡记忆小厨’不仅推动了小餐饮业的整治,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对于宣传侨乡美食也成为了一个很好的载体。今年,我们将聚焦咖啡小镇建设、欧陆风情建设,以‘侨乡记忆小厨’创建工作为模板,开展‘侨乡风情’西餐厅、咖啡厅创建工作。”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接下来的“侨乡风情”西餐厅、咖啡厅创建过程中,将立足于侨乡西餐厅、咖啡厅实际,进行实地摸底调研,创新创建模式,让“侨乡风情”西餐厅、咖啡厅“走”出去的同时,助力我县咖啡小镇建设、欧陆风情建设。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