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2018年第七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将举行

2018年03月20日 10: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口3月19日电 (记者 张茜翼)记者19日从海南文昌市获悉,2018年第七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将于3月31日至4月2日举行。届时,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国内知名企业代表汇聚一堂,谋发展、叙乡情。

  此次活动以“共叙故乡情·同圆中国梦”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海外资源优势,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挥文昌特色和优势,以文化为纽带搭建海内外乡亲交流合作平台,宣扬南洋文化,突显本土文化,凝聚发展合力,进一步推动海内外乡亲在经贸、旅游、文化、联谊等领域开展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不断推进海内外乡亲事业和美丽文昌的共同发展。

  活动期间,将举办第七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开幕式、海内外乡亲主题交流会、文昌招商推介会、文昌海内外青年创业发展座谈会、世界海南乡团联谊会理事会会议、专题文艺演出、参观考察活动、2018年文昌侨乡华人嘉年华活动等八大活动。

  其中,海内外乡亲主题交流会将邀请海内外社团领袖及代表、海外侨界知名人士、港澳台同胞、部分国内知名企业代表,及政界、商界、旅游界、文化界、学术界人士,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交流。

  文昌海内外青年创业发展座谈会上,将邀请世界海南青年精英代表,交流投资创业体会、经验和建议,详细介绍文昌的投资项目和政策信息,通过平台吸引更多海内外青年人才了解文昌、建设文昌,持续助力文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此外,专题文艺演出将邀请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文艺团体演出南洋风情节目。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文昌侨乡华人嘉年华活动同样精彩纷呈,“球跃侨乡”排球嘉年华活动、“侨乡影展”暨“魅力侨乡”海内外书画交流展、“美味侨乡”特色美食展销品尝会等将在活动期间陆续开展。

  为配合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文昌市特别推出“世界海南华侨华人同胞为文昌建设30年点赞”短视频征集活动,希望通过侨胞的“点赞”,助力家乡发展。

  第七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由中共文昌市委、文昌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文昌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文昌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承办。(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