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温州文成县推出人才新政 强化智力支撑

2018年03月23日 11:24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文成:推出人才新政强化智力支撑

  近日,温州文成县召开人才与科技发展大会,推出今年人才新政。此次新政最大特色是针对山区急需人才的城建、医疗、教育、旅游等领域,注重加大留才育才力度,为打造“两山”转化和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文成样本提供智力支撑。

  当前人才与科技问题,已经成为制约文成发展的最大问题之一。其中人才外流问题尤为严重,近3年该县引进人才仅100多名,却有253名专技和党政人才通过考试招聘调往温州市区和杭州等地。为此,文成县提出政企联动、外引内培、平台集聚三项措施,加大各类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力度,力争实现人才战略突围。

  (温州)文成将建立优秀人才奖励基金,每年由财政存入5万至7万元,连存20年。留县人才每5年可按比例提取一次,退休时可连本带息一次性领取余额;如果人才中途调离或未通过相关考核,余额将收回。

  该县将实施优秀人才津贴奖励制度,对从事专业工作的正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省特级教师、省教坛新秀、市级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市级名医名院长名护士、高级导游员等每年给予1万到2万元津贴;向在当地没有房产的人才给予每月600~2000元不等的租房补贴,连发5年,或优先安排入住人才公租房;在该县中小学幼儿园工作的师范类全日制普通高校一本毕业生、在当地乡镇卫生院工作的医学院全日制医学类专业本科毕业生,给予在当地首次购房10万元补助。

  同时,文成重视吸引高校毕业生长期落户。全职到该县乡镇卫生院或中小学幼儿园工作的相关专业本科、一本和硕士以上毕业生,每月给予补贴600~1000元,连补3年;高校生毕业3年内初次到该县办企业,3年内每年给予企业最高5万元补贴;全日制本科、硕士和博士生毕业5年内到该县工作并签约3年以上的,3年内每年最高补贴6万元。(刘进希)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