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妈祖庙分灵金身入座马六甲福建会馆

2018年03月24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3月23日, 中国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妈祖庙分灵金身入座马六甲福建会馆。 赵胜玉 摄
3月23日, 中国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妈祖庙分灵金身入座马六甲福建会馆。 赵胜玉 摄

  中新社马来西亚马六甲3月23日电 中国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妈祖庙分灵金身23日入座马六甲福建会馆。

  妈祖金身在中国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的“陪驾”下,于22日抵达马来西亚。马六甲州政府对华特使颜天禄前往机场迎接。

  妈祖金身当日8时,在马六甲著名的鸡场街文化坊前接受信徒上香祭拜,之后再以游行形式前往福建会馆,举行盛大的入座仪式。

  颜天禄表示,福建人最先抵达甲州且为数者众。公元1801年创立了凝聚福建社群的马六甲福建会馆,后期更供奉妈祖天后娘娘至今,以祈求风调雨顺,人民丰衣足食。

  他说,如今,湄洲妈祖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来到了“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马六甲,验证了马六甲不只与中国在经贸、外交等领域有着密切的关系,双方在宗教与文化交流方面也逐步深化。

  他指出,此次湄洲妈祖下南洋初次分灵于马六甲福建会馆天福宫,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的一种探索,为推动马中民间交往、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发挥了积极作用,并将增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沟通和文化共享。

  配合妈祖金身入座仪式,马六甲郑和·朵云轩从本月19日至26日举办了妈祖图片展。

  陈式海发言时表示,马六甲当地民众期盼妈祖分灵的到来,以及妈祖图片展的举办,能够推动两国文化交流,实现“一带一路”民心想通的目的。

  为推广妈祖精神、搭建文化桥梁,福建省侨联与四君子艺术中心一共准备了100尊妈祖金身赠送给全球供奉妈祖的单位,马六甲是海外首个接受分灵的地区。(完)

【责任编辑:刘郁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