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文昌好圣村:吃上“航天饭” 开启“乡村游”

2018年03月26日 14:07   来源:央视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海南文昌好圣村:吃上“航天饭” 开启“乡村游”

  央视网消息(记者 袁育堃)这是坐落于海南省文昌市铜鼓岭山脚下的一个小渔村,过去曾经处处尘土满天飞,如今却是平坦洁净的柏油路,郁郁葱葱的生态园游人如织,村民农家乐办得有声有色……

  好圣村,一个仅有11户68口人的小渔村,村里和鱼打了大半辈子交道的老渔民们做梦也没想到,如今他们的生活能够搭上航天游、乡村游的“快车”。

  作为距离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仅7.2公里的村庄,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文昌市长王晓桥表示,我国第四座航天发射城落户文昌龙楼,给文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腾飞”机会。

  “航天发射基地的初步建成,让当地老百姓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和对未来生活充满的希望。我们要最大限度地利用好‘航天科技’这一优势,用科技武装农村,带领大家致富奔小康。”王晓桥说。

  去年1月起,文昌市开始着力将好圣村打造为航天科技小康村,大力发展航天科技工程、绿色金融创新、智慧能源发展、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文化旅游、健康养老、医疗教育等区块链产业。

  刚进入春暖花开的季节,村民符国群就开始忙碌起来。他带着游客参观生态园里的航天蔬菜,绘声绘色地描述起2016年长征七号和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先后在文昌火箭发射场成功发射的情景。

  曾经不起眼的小渔村,经过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改造后,航天元素无处不在,游客可以采摘航天育种的瓜菜、品尝“航天菜”、购买航天主题旅游商品等。总之,跟航天有关的吃、住、行、游、购、娱都有最大限度的体现。在很多游客眼里,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原生态优美的自然环境,让好圣村成为近距离感受航天科技魅力的首选之地。

  依托航天科技助力,2017年,好圣村全年农民收入与前年相比提高了52%,同时带动了龙楼镇三分之一的贫困户共同发展相关产业。

  “听说村里大变样,之前出去打工的乡亲们都陆续回来了。”符国群指着村头那一排排崭新的房子说,将来这里的航天创客民宿建成后,相信会吸引更多的人来到这里。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