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日本友人助力中日黄檗文化和青少年交流

2018年03月28日 13: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双方人士在松本楼交流。 郑松波 摄
双方人士在松本楼交流。 郑松波 摄

  中国侨网福州3月28日电 (郑松波)27日,中国黄檗文化访日团在东京拜访前日本驻华大使阿南惟茂夫人阿南史代女士、孙中山故友梅屋庄吉的外孙女小坂文乃等日本友人,就中日黄檗文化和青少年交流事宜进行友好座谈交流。

  日本亚洲太平洋观光社社长刘莉生、日本黄檗文化促进会理事长陈熹及多位旅日侨胞代表参加座谈会。

  阿南夫人是著名汉学家,她随阿南惟茂先生自1983年起在中国的任职时间长达十多年之久,一生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阿南夫人热爱中国文化,多次到访中国进行文化交流。

  当天,来自中国名僧隐元大师家乡福建福清的黄檗文化促进会会长林文清向阿南夫人介绍了黄檗文化,期盼共同为中日黄檗文化交流和青少年交流贡献力量。

  阿南夫人致辞时表示,日中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邻国,在悠久漫长的历史长河中,通过众多往来,共享、创造、培育了许许多多的灿烂文化,中国的文化深刻影响了日本社会的发展。

  她说,日中友好的根基在民间,鼓励两国各界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踊跃投身日中友好事业,不断播撒友谊的种子,进一步推进日中两国之间的友好交流,从而构建面向未来的日中关系。阿南夫人表示愿意为日中两国民间友好交流尽自已的心力。

  林文清会长说,隐元大师在中日两国文化交流上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是中日民间交流的友好使者。我们会传承先辈精神,架设两国友情桥梁,积极推动中日两国民间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和友好关系发展。

  当天,双方还就下一阶段开展福建青少年赴日留学以及在福建的大学设立“中日交流之窗”等事宜进行探讨。(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