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泰国尖竹汶府地方政府经贸代表团赴温州走访交流

2018年03月29日 13:4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29日电 据温州外侨办网站消息,3月27日下午,温州市副市长汪驰会见了由泰国尖竹汶府地方政府主席塔那蓬(THANAPHON KITCHAGAN)先生率领的政府经贸代表团一行。温州市外侨办主任雷文东等参加会见。

  汪驰副市长对塔那蓬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温州市情概况。他说,中国与泰国是好邻居、好伙伴,希望温州与尖竹汶府密切人员往来,拓展经贸、文化、农业等领域交往合作,增进温州人民与泰国尖竹汶府人民的感情,推动双方开展更多形式、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尖竹汶府与温州在国际贸易、产业发展等领域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他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温州与尖竹汶府一定会实现更加紧密、更加广阔的友好往来,结出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首次来温的塔那蓬表示,此次温州之行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尖竹汶府与温州能够加强相互交流、增进彼此了解、促进企业间合作,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泰国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据了解,尖竹汶府位于泰国东部,距曼谷245公里,是泰国宝石和热带水果的主要产地。此次塔那蓬主席访温经温州医科大学和温州大学在泰国东方大学设立的孔子学院和泰国温州总商会牵线搭桥。

  在温期间,代表团和温州市外侨、商务部门联合举办两地经贸对接活动。会上,温州市商务发展促进中心和泰国尖竹汶府促进泰中经济文化协会签署商务合作备忘录。此外,代表团先后赴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市水果批发市场参访,就教育、农产品等领域开展交流对接。(对外交流处 友协办)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