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精武会会馆修缮后重开 向社会各界团体开放

2018年03月29日 13:59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昨日,精武会会馆庆祝仪式上,舞狮采青。
昨日,精武会会馆庆祝仪式上,舞狮采青。

  佛山精武会会馆修缮后重开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敏华报道:昨日(28日),位于禅城区中山公园内的佛山精武会会馆锣鼓喧天。经过近两年的修缮,佛山精武会会馆昨日重开,并举行了庆祝仪式,宣告向社会各界团体开放。

  佛山精武会会馆从2016年5月开始进行修缮。修缮后的会馆外观焕然一新,重新刷过油漆的红色柱子非常显眼。屋顶的大梁和檩子及部分损坏的瓦面全部更换成新的。会馆内部地墙面和门窗也被粉刷一新,显得开阔明亮,精武先贤的画像、事迹以及精武会多年来所获得的荣誉奖杯被摆放得井井有条。

佛山精武会代表上台“踩场”献艺。/佛山日报记者黎汉沿摄
佛山精武会代表上台“踩场”献艺。/佛山日报记者黎汉沿摄

  佛山精武会会长吴德明表示,佛山精武会成立于1921年,以“乃武乃文,惟精惟一”的宗旨,始终恪守“爱国、修身、正义、助人”的会训。精武会与佛山街坊有着难舍难分的情结,精武会会馆是佛山人的共同财富。吴德明表示,在遵守文物管理条例、佛山精武会相关规则的前提下,佛山精武会会馆向社会各界团体包括各大武馆开放。“让我们共同使用佛山精武会会馆,一起见证天下武林一家亲、佛山武林大团结的和谐局面。”他还说,未来佛山精武会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坚持“传统、传承、公益、奉献”的原则,为佛山武林传承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佛山精武会会馆是目前中国国内仅存的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自建精武会馆,也是佛山精武体育会的永久会址。1933年,佛山精武会会馆由当时的精武会董事长梁敦远等倡议筹资兴建,1935年投入使用。1998年,佛山精武会会馆被列入佛山市文物保护单位。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