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北京市将于2019年彻底取消小升初特长生招生

2018年03月29日 15:0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北京市将于2019年彻底取消小升初特长生招生

  本报北京3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未晨)教育部今天(28日)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各地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有关情况。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巡视员冯洪荣表示,北京市将于2019年彻底取消“小升初”特长生招生,减少家长和学生盲目进行培训的情况,对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零容忍。

  冯洪荣介绍,目前,北京市治理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着难题。当前,北京市的教育培训机构有不少是由工商部门批准的,机构繁多,分布不均衡,至少有3万家,存在很多不规范的行为。

  “治标相对容易,治本更难。”冯洪荣说,在治标的同时,如何建立一个良好的教育生态是个难题,同时,还要在孩子的负担降下来的同时,把学生的教育质量提高上来。

  据了解,北京市将采取综合治理措施,在考试招生方面,严肃入学纪律,严查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斩断通过培训机构择校择生途径。在课程教学方面,严格依据课程标准开展教学,严查中小学校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等行为,严查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并诱导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一经查实,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下一步,北京市将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机制,促进培训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建立全市统一的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及时掌握校外培训机构信息变化情况,动态监测学生课外负担。进一步完善培训机构审批、备案、登记等标准,建立白名单、黑名单制度,探索加强资金监管的方法。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引导培训机构在规范办学、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健全日常巡查发现机制、联动执法工作机制和违规失信行为惩戒机制,促进培训机构依法经营、规范经营和诚信经营。

  据悉,北京市的治理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全面部署和排查摸底,今年6月底前完成;第二阶段,集中整改,今年年底前完成;第三阶段,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2019年6月底前完成。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