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万宁启动2018年侨情普查与侨务数据录入工作

2018年03月29日 15: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7日,万宁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召开侨情普查动员会,正式启动万宁市2018年侨情普查与侨务数据录入工作。
    3月27日,万宁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召开侨情普查动员会,正式启动万宁市2018年侨情普查与侨务数据录入工作。

  中国侨网3月29日电 据万宁发布厅消息,为全面掌握万宁市作为重点侨乡的侨情状况,推进全市侨情数据库建设,3月27日,万宁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召开侨情普查动员会,以南桥镇南林居为先行试点单位,正式启动万宁市2018年侨情普查与侨务数据录入工作。

  此次侨情普查工作将以各侨务信息员进村入户,指导侨胞填写侨情普查信息表为主要形式,之后集中报送至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汇总并录入侨务数据系统,对于进一步摸清侨底数、深入分析海内外侨情新变化,夯实侨务工作基础具有重要意义,为万宁市侨务事业的发展和为侨服务工作提供可靠的依据和保障。

  据悉,万宁市共有海外侨胞、港澳同胞30多万人,分布在26个国家和地区;归侨侨眷近20万人,侨务资源非常丰富。先后涌现出了舍弃过亿家财20多年造就万亩热带雨林的“绿色追梦人”郑文泰,传承树叶吹奏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并捐资助困的卓忠明,耗资上百万元将树根变废为宝并创立了以生态艺术为主题文化的兴隆天涯热带雨林博物馆的“树根疯子”罗德山等一大批优秀侨界代表。

  万宁市外事侨务办主任陈少雄在动员会上强调,要认真扎实地开展普查工作,广泛宣传,应普尽普,确保没有遗漏。通过侨情数据库建设,各单位要做到心中有“数”、知“数”善用,让“死数据”变成“活信息”,更好地服务于市委、市政府的外事侨务工作。

  本次普查工作自2018年3月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普查对象为万宁市华侨华人、归侨侨眷、港澳同胞及其眷属,以及在万宁市注册的侨资、侨属企业。普查范围覆盖万宁市全境。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