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文昌将充分挖掘华侨文化 擦亮“侨乡”文化名片

2018年04月02日 10:24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文昌将充分挖掘华侨文化 擦亮“侨乡”文化名片

  4月1日,2018年第七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系列活动“海内外乡亲主题交流会”(以下简称交流会)举行,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文昌籍侨胞、部分国内知名企业200多位代表参加,共叙故乡情谊,共谋文昌发展。

  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在交流会上致辞时说,华侨文化是文昌倍感自豪的精神财富,每一位海外侨胞既是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又是华侨文化的守护者。希望大家一起挖掘华侨文化和文昌本土文化的内涵,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侨乡文化的精髓,不断擦亮文昌“侨乡”文化名片。

  据了解,近年来,文昌市委、市政府在挖掘、继承、弘扬华侨文化和文昌本土文化方面作了不少探索。譬如,创作了展示宋氏家族历史发展和文昌华侨奋斗历程的电视连续剧——《宋耀如·父亲》;规划建设包括18条华侨文化商业街区在内的文昌紫贝田园门户广场;加快推进文昌历史文化园项目建设;举办海外青少年夏(冬)令营活动;举办“南洋文化之旅感受文昌魅力”大型媒体采风活动等。

  在交流会上,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夏锋、香港海南商会会长陈明谦、马来西亚前交通部原部长翁诗杰均作了发言,并向文昌经济社会和华侨文化的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