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第三次“广西侨乡文化研究”座谈会在南宁举行

2018年04月02日 14: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会议现场 林浩 摄
图为会议现场 林浩 摄

  中国侨网南宁4月2日电 (林浩 郑雨来)第三次“广西侨乡文化研究”座谈会近日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来自广西社会科学院、广西民族大学、玉林师范学院、桂林旅游学院、钦州学院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20余名专家学者就相关涉侨课题展开深入探讨。

  本次座谈会由广西外事侨务办公室、广西侨联和广西民族大学主办,广西华侨历史学会和广西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协办,广西侨乡文化研究中心承办。

  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李珍刚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该校基本情况和办学成绩,他表示,作为独具民族性、区域性、国际性办学风格的高等院校,广西民大正进一步壮大民族学学科群和东盟学学科群的办学力量。同时,随着侨乡文化研究进入新时代,如何发挥好华侨华人作用,促进广西与东盟全方位交流合作成为重要课题,广西民大将积极整合力量,在深化侨乡文化研究中有新作为。

图为广西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郑一省向“客座研究员”颁发聘书 林浩 摄
图为广西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郑一省向“客座研究员”颁发聘书 林浩 摄

  广西外事侨务办公室华文教育处处长史荣平介绍,作为中国重点侨乡,广西侨务资源十分丰富,这为侨乡文化研究提供了广阔平台。他表示,机构改革后,侨务部门将进一步指导推动涉侨宣传、文化交流和华文教育等工作,侨务理论研究也将继续扎实开展,广西外侨办希望与各专家学者开展更多更深层次合作,重点研究好“华文教育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现状、作用”等课题,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侨务理论的丰富作出贡献。

  广西侨联办公室副主任刘勇也表示,侨联每一项工作的开展都离不开理论支撑和侨乡文化研究深入,广西侨联十分重视学术成果的转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发挥自身特长,促进广西侨乡文化研究事业的发展。

图为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林浩 摄
图为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林浩 摄

  此次座谈会由广西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郑一省教授主持,会上石维有、古小松、林惠江、陈碧、何良俊、陈丙先、杨静林等专家学者围绕着广西侨情调查、印支归侨、东兴汇路、中越跨国的“艾人”社会,以及微信中的基层侨务工作、华侨档案文献的利用、广西归侨侨眷的生活贫困问题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嘉宾们还分享了各自的调查经历与研究成果,会议氛围十分热烈。

  会议期间,广西侨乡文化中心还向有关专家颁发了“客座研究员”聘书。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