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深圳:回乡祭祖不添堵 这些要点请记好

2018年04月02日 16:44   来源:深圳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口岸客流高峰将持续至清明假期 市殡仪馆和吉田墓园没有停车位 祭扫场所提供免费车辆接送服务

  回乡祭祖不添堵 这些要点请记好

  深圳侨报记者 谢青芸

  清明节是中国热缅怀亲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每年清明节前后,许多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都会不辞辛劳,回到故乡祭拜先人。近日,本报记者向有关部门了解了关于出入境、(深圳)市内交通和各墓园最新规定等情况,希望为广大市民、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在清明节期间的出行、祭祖提供便利。

  通关:

  客流高峰将持续至清明 动植物祭品禁止入境

  记者从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和深圳湾口岸获悉,今年香港复活节假期为3月30日至4月2日,内地清明节假期为4月5日至7日,两个假期几乎首尾相接,且都与周末重叠,预计今年深圳各口岸的客流高峰将从3月30日一直延续至清明假期。届时,深圳各口岸将迎来外国人入境旅游、港澳台同胞回乡扫墓以及内地居民赴港澳游等多种客流叠加双向高峰。

  温馨提示

  ●出入境旅客尽量错峰出行,并避开上午8时30分-11时30分,晚上17时-22时等客流高峰时段出入境。

  ●由于节日期间排队候检旅客较多,符合自助通关条件的旅客,尽量选择自助查验通道出入境,以节省排队候检时间。

  ●不经常出入境的老人和小孩,在出行前一定注意检查本人证件及签证、签注的有效期,并留意证件是否存在污损、残破等情况,避免因证件问题耽误行程。

  ●深圳检验检疫部门特别提醒,烧猪、烧鹅、鲜花、水果等动植物祭品属于禁止携带入境的物品,未办理检疫审批手续的请勿携带入境,避免通关受阻和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深圳海关关口通关时间:福田口岸(6:30-22:30),罗湖口岸(6:30-24:00),皇岗口岸(00:00-24:00),文锦渡口岸(7:00-22:00),深圳湾口岸(6:30-24:00),沙头角口岸(7:00-22:00),蛇口口岸(8:00-22:00),深圳空港(机场)口岸(00:00-24:00)。

  交通:

  市内交通拥堵需错峰出行 市殡仪馆吉田墓园不提供停车位

  记者从深圳交警部门了解到,清明假期车辆出行量增大,深圳市内高速易出现拥堵缓行现象,请出行市民注意安全、小心驾驶,及时躲避拥堵路段,错时错峰出行。

  温馨提示

  ●高速离深拥堵高峰为4月4日16时-20时、4月5日早9时-12时;高速返深拥堵高峰为4月7日14时-21时。

  ●离深时段易拥堵缓行高速:龙大高速、南光高速、沈海高速、广深高速。返深时段易拥堵缓行高速:沈海高速、盐坝高速、珠三角环线高速、广深高速。

  ●市内道路方面,交警部门预测,清明期间易拥堵缓行道路有沿河北路辅路、沙湾路、隆昌路等,以及大梅沙海滨公园、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深圳仙湖植物园等市民出行热点景区。

  特别强调的是,由于深圳市殡仪馆改扩建工程正在施工,市殡仪馆、吉田墓园无法提供停车位,且其可容纳人员空间较往年大为缩小,建议市民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墓园:

  提供免费车辆接送服务 祭扫要凭证入场禁放鞭炮

  清明节祭扫高峰期间,西丽报恩福地和大鹏湾华侨墓园等祭扫人员密集区域周边道路车流量将会增大,交警将视情况适时进行交通管制。

  温馨提示

  为方便市民出行,祭扫场所将提供免费车辆接送服务:

  ●西丽报恩福地:将于4月5日至7日早上9:30,在地铁5号线“留仙洞地铁站B出口”提供清明免费专车接送服务,另在园区内为“老弱病残孕”人士提供免费电瓶车摆渡等便民服务。咨询电话:26622899。

  ●龙山墓园:在地铁3号线“南联地铁站A出口”附近全年提供免费车辆接送服务,4月5日8:00-09:00在东湖公园门口提供免费车辆接送服务。咨询电话:84805015。

  ●市殡仪馆、吉田墓园将于4月5日至7日8:00-17:00,在“金银坑公交站(北侧)”和龙岗区红棉路提供免费车辆接送服务。咨询电话:28444444。

  此外,祭扫人员务必带齐骨灰寄存证或墓地使用证,凭证进入祭扫场所,现场严禁燃放鞭炮。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