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香港青田同乡会的乡亲开展“寻根之旅”

2018年04月04日 11:38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他们回乡寻亲了

  本报讯 (记者 夏建微) 4月1日—2日,30名来自香港青田同乡会的乡亲们来到山口镇、油竹街道、小舟山乡等地开展“寻根之旅”。

  在小舟山乡的油菜花梯田里,香港青田同乡会一行一下车就被黄韵遍野的油菜花所吸引,纷纷拿起手机、相机记录家乡美景,游走在清香怡人的油菜花田里,感受我县近年来农旅融合的发展成果。

  周超艺一家是此次“寻根团”的“主力军”,全家人来了十多个。“我是8岁的时候去香港的,现在都45岁了,这次回乡后感觉变化很大,上个世纪90年代第一次回乡要二十多个小时,现在只要8个小时左右。这次带着我女儿、我妹妹的孩子们回家乡,是要让他们知道青田是他们的家乡,让他们知道自己的家乡长什么样的。”当记者问起带着孩子回乡的缘由时,周超艺如是说道。

  和周超艺不一样,周镇华是在香港出生的,这是她第五次回青田。她告诉记者,自己虽然对青田并不是特别熟悉,但是对“青田”两个字却特别熟悉,因为她总是在表格“籍贯”那一栏写上“青田”。近年来,周镇华回来的次数也越来越多,曾在家乡办过画展。

  此外,香港青田同乡会一行还参观了山口千丝岩、油竹残疾人文化艺术中心等,品尝了家乡的地道美食,感受故乡的风土人情。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