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诗集《无声的水鸟》首发 收录6位文昌籍诗人152首诗

2018年04月09日 10: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文昌4月8日电(吴芬蕊)由海南文昌市文联、市中华诗文学会主办的新诗集《无声的水鸟》首发暨诗歌交流会日前在海南文昌市举行。该诗集由文昌市中华诗文学会会长符策坚主编,共收录了符策坚、陈堂川、林明宝、林小宁、张寒冰、王维妙6位文昌籍诗人的新诗152首。

  据了解,为给中国新诗诞生百年(1917—2017年)献上一份纪念礼物,从2016年初开始,文昌市中华诗文学会利用两年时间,积极组织编辑新诗集《无声的水鸟》,收录文昌本土6位诗人的新诗。

  他们自称六只普通而激情的“水鸟”,是生活中默默无闻的行吟者。他们立足于三面环海、河流纵横的紫贝古邑上尽情吟咏,诗歌内容广泛,富有地域色彩,作品多关乎地方风物,歌颂元素凸显,表达了对美丽山河、故乡情愫、永恒爱情、行业职业的热爱。其诗歌语言优美,表现手法丰富,不拘一格、个性鲜明、各具特色。很多诗的画面感人,诗作直面人生,富有哲理性,给人“言有尽而意无穷”的感觉。

  该诗集由海南省作家协会主席、天涯杂志社社长孔见作序,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出版。(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