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马来西亚雪隆海南会馆天后宫赴湄洲岛谒祖进香

2018年04月09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合影。 高亚成 摄
合影。 高亚成 摄

  中新网福建湄洲岛4月9日电(林群华) 4月9 日上午,马来西亚吉隆坡雪隆海南会馆天后宫一行30人,在丁才荣会长的率领下,恭捧2002年从祖庙分灵的妈祖,时隔3年后,再回“妈祖故里”福建湄洲岛妈祖祖庙谒祖参访进香。湄洲妈祖祖庙董事长林金赞率祖庙董监事以湄洲岛传统民俗文化队伍十音八乐队前往湄洲码头迎接远道而来的马来西亚友宫贵宾。

上香。 高亚成 摄
上香。 高亚成 摄

  双方一行踩街步行至祖庙天后宫,并向妈祖行庄严的三献礼仪式。随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座谈交流并参观祖庙文化园、天妃故里遗址公园等景点。

座谈。 高亚成 摄
座谈。 高亚成 摄

  在座谈会上,林金赞董事长首先代表祖庙董事会欢迎雪隆海南会馆天后宫一行,感谢他们在去年“妈祖下南洋·重走海丝路暨中马、中新妈祖文化活动周”吉隆坡站的鼎力支持,并向他们介绍祖庙当前的建设情况,随后表达向雪隆海南会馆天后宫学习其先进的国际标准管理经验。

  雪隆海南会馆天后宫丁才荣会长向林金赞董事长及新一届团队表示恭喜,并向祖庙介绍了其管理的心得,并期待未来彼此可以进一步深化交流,创造下一个壮举。

马来西亚吉隆坡雪隆海南会馆天后宫丁才荣会长(左)与湄洲妈祖祖庙董事长林金赞互赠礼物。 高亚成 摄
马来西亚吉隆坡雪隆海南会馆天后宫丁才荣会长(左)与湄洲妈祖祖庙董事长林金赞互赠礼物。 高亚成 摄

  丁才荣还表示,天下妈祖,祖在湄洲。去年在吉隆坡举行的湄洲妈祖祭祀大典为全球妈祖宫庙之模范。本会天后宫寄望全球各地天后宫可以统一祭典仪式,一律以“湄洲版”祭典为标准。为了这个目标,作为马来西亚,同时也是东南亚区域最具影响力天后宫之一的雪隆海南会馆天后宫,必需勇于踏出第一步,为湄洲版祭典担当先驱者的承传要角。

迎宾。 高亚成 摄
迎宾。 高亚成 摄

  丁才荣说,本会天后宫此行专程带来5位舞蹈老师,前往湄洲学习祭典舞蹈。并希望在4天3夜的特训中掌握湄洲八佾舞的基本功,之后回国在今年10月14日的雪隆海南会馆天后宫妈祖祭祀大典上隆重登场,未来再把湄洲版的八佾舞传承至马来西亚全国各地天后宫。(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