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全国人大华侨委调研组赴青田调研侨务工作

2018年04月11日 14:35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实现华侨回乡兴业与家乡发展“双赢” 全国人大华侨委调研组来青调研侨务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叶芳芳) 昨日(10日),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辉忠携调研组一行来我县(青田县)调研侨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县领导虞红鸣、戴邦和、周和平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辉忠详细了解了我县侨务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把侨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围绕“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主题,致力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华侨资源成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力。近五年来,我县累计引进侨商青商项目94个,协议引资149亿元,在外青田人以回乡创业为荣的局面逐步形成。

  “华人回乡长期居住、养老还是一大问题。”“海外华侨是青田独特资源,侨务部门要做好工作,既要让他们回乡创业安心安定,也要让他们在海外安心安定。”……会上,与会华侨华人代表、涉侨部门相关负责人就自身经历和岗位职能作了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和发言后,王辉忠认为我县侨务工作适应新时代和侨情变化,创新意识强、工作细致。就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推动要素回流,着眼于全市范围,深入推进十大兴业平台建设,促进华侨“五个回归”,实现华侨回乡兴业与家乡发展“双赢”;要进一步维护合法权益,依法维护华侨、归侨权益,为侨胞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大力推进海外侨团规范建设,实现资源整合,让广大华侨更好地融入住在国。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