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全国人大华侨委青田调研:为华侨回流提供良好环境

2018年04月12日 09:36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为华侨要素回流提供良好环境

  全国人大华侨委调研组到仁庄、油竹等地调研侨务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叶芳芳) 4月10—11日,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辉忠携调研组一行到(青田县)仁庄镇、油竹街道等地,实地调研侨务工作。市县领导虞红鸣、戴邦和陪同调研。

  4月10日下午,王辉忠一行首先来到仁庄镇华侨历史陈列馆,详细了解陈列馆内规划布局、仁庄华侨发展历史和华侨名人名事等情况。随后,在仁庄村文化礼堂,王辉忠还与部分华侨、华人代表就华侨权益保障、抓好新形势下基层侨务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交谈,了解群众的心声和建议。

  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王辉忠对华侨华人为家乡发展所做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将会对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为华侨权益保护立法提供参考。他说,华侨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加强华侨权益保护,解决一些新出现的、事关华侨切身利益的新情况新问题,有利华侨要素回流,当地党委政府要积极为他们回乡创业发展提供信息、做好服务,共同圆好中华民族复兴梦。

  4月11日上午,王辉忠一行首先来到油竹街道丽水海关青田联络处、丽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青田现场办,实地查看了办事大厅服务窗口和政策公示栏等地,详细询问业务开展情况。走访中,王辉忠指出,要严把质量关,让国外优质产品进入国内,供消费者选择;要进一步开拓创新,乘势而上,不断提升监管服务水平,营造更加规范高效的通关环境。

  随后,王辉忠一行来到侨乡进口商品城,通过观看展板、走访商户,详细了解了侨乡进口商品城建设发展情况,并通过与部分商户的座谈,了解商户经营状况、营销模式以及他们对侨乡进口商品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王辉忠对侨乡进口商品城建设发展和侨商们的经营成绩给予了肯定,认为侨乡进口商品城为华侨、侨商企业提供了一个转型升级的好平台。就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创新经营思维,既要做好实体店,也要做好电子商务,让线上线下齐头并进;要完善物流配套服务,运用现代科技提高市场效益;要保证商品质量,严把信誉关,确保产品货真价实,让老百姓吃得安全、用得放心;要立足青田实际,逐步放大市场,为华侨回乡创业提供良好环境。王辉忠希望,侨商们能保持信心,合法经营,脚踏实地,通过平台做好事业,为青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