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万宁从严综合整治餐饮业 促环境改善获点赞

2018年04月12日 11:00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万宁从严综合整治餐饮业

  反复检查工商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促环境改善获点赞

  4月10日中午,临近午餐时间,走进万宁市城区建设南路的“阿四代大排档”,只见餐厅整洁,各类器具摆放整齐,工作人员佩戴健康证明,食客陆续前来,对就餐环境颇为满意。

  “这是我们重新装修整改后的店!你看,工商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食品安全公示栏全部张贴上墙,店里环境也干净卫生,现在生意比以前更好啦!”店主陈东文热情地介绍。

  而就在3个多月前,陈东文的餐厅因为经营环境卫生不达标,曾被有关执法部门责令停业整改。

  万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许晓说,万宁自开展“巩卫创文”工作以来,相关部门联合对全市餐饮企业进行了深入排查综合整治,对卫生许可证、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环境卫生状况等反复检查。就食品从业人员卫生意识较差、食具消毒不规范等卫生问题分别给予教育和指导,责令限期改正。

  “经排查整治和宣传教育,大多不符合要求的餐饮店都积极配合整改,尤其是万城市区主街道边的小餐饮店,对不符合条件的都实行了停业整改。”许晓说。

  位于人民中路的“粮园鸭饭店”彻底搬空了。目前,正在抓紧重新装修施工。“全面搬家式装修不是一两天就能完成的,到现在差不多停业两个月了,虽然花费较多,但店面档次上来了,很多老客看到都表示重装之后更好了。从长期投资来看,还是很值的。”店主梁伟说,目前,店面环境确实改善了,消费者放心,有良好口碑,想必将来生意也会越来越好。

  在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忙进忙出,万宁市卫计委、食药监的执法人员也在现场指导装修布局,要求单独砌出一个封闭式厨房来,隔间可以做第二用餐间,排污管由后排改到前排……

  “原来排污管堵塞,夏天在厨房做菜气味难闻,但不知如何整改,就搁置了。”梁伟说,现在政府派了专业人员指导,可以把店面好好装修一番,是件好事。

  “通过各部门日常高频率巡查,积极宣传《食品安全法》和巩卫创文的餐饮行业经营标准,许多餐饮业主的食品安全意识明显提升,部分店主见周边餐馆店都装修提升品味,也自觉加入整改,这让我们执法人员感到很欣慰。”许晓这样感慨。

  (本报万城4月11日电 本报记者 李佳飞 通讯员 吴小静)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