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英、阿联酋等59国居民将免签入境海南

2018年04月18日 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2018年4月18日,公安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2018年5月1日起,海南将对包括美国、英国、阿联酋等在内的59个国家实施入境免签,以进一步支持海南的对外开放和经济建设。

  据悉,早在2000年,国务院便批准了海南实施包括英法德美等21国人员团队入境旅游15天免签的政策,并于2010年进行了优化,将免签国家增加到26个。而这次的免签政策不仅将适用国家增加到了59个,更延长了免签停留的时间,从原来的15或21天,统一延长到了30天。同时,此次免签政策亦将团队免签放宽为个人免签,以满足外国游客个人出行的需要。

  对此,有专家认为,海南正在进行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而人员流动是建设自由贸易港的重要内容,因此,开放免签,方便外国游客和商旅人员进出,对于活跃海南的旅游和商贸都很有帮助。

  【同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 桑百川

  海南本身具有相对独立的地理单元,便于封关运作管理,实行“境内关外”的管理模式,因而在这个地方进行自由贸易港的率先探索,是有它独特的地理优势的。

  【解说】专家表示,在海南推行免签政策、探索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过程中,会创造出一些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最终也推动中国其他地区的贸易投资自由化。

  温孟馨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