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将打造1000海里环岛海上旅游黄金水道

2018年04月19日 13:13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18日上午,海南省港航管理局在海口组织召开2018年全省港航工作会议。南海网记者任桐摄
    4月18日上午,海南省港航管理局在海口组织召开2018年全省港航工作会议。南海网记者任桐摄

  海南到2020年将打造1000海里环岛海上旅游黄金水道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任桐 通讯员符士春)4月18日上午,2018年海南港航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南海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至2020年,海南港航将以高品质、高标准,打造1000海里环岛海上旅游黄金水道,成为继环岛高速、环岛高铁、环岛旅游公路、环岛普通公路后的“第五环”。同时,今年海南港航将实现80%以上事项“不见面”审批。

  2018年港航实现80%以上事项“不见面”审批

  针对今后三年海南港航的发展,会上明确,将主要实施基础设施升级、运输服务优化、行业创新引领、平安港航强化、绿色生态优化、现代治理提升、行业软实力支撑、党的建设保障等八项主要任务。

  至2020年,海南港航将以高品质、高标准,打造1000海里环岛海上旅游黄金水道,成为继环岛高速、环岛高铁、环岛旅游公路、环岛普通公路后的“第五环”。同时,三年内基本实现海南至东盟沿海国家集装箱航线的全覆盖,进一步发挥海南作为“一带一路”倡议战略支点的作用。

  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港)是海南特区30年迎来的新机遇。2018年,海南港航将探索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的实施路径和配套措施,为制度创新、政策创新奠定良好基础。同时,继续加大投资推进马村港等港口基础设施及集疏运体系建设。全省港口货物吞吐量突破2亿吨大关,启动环海南岛海上游相关工作。推进“不见面”审批,实现80%以上的事项网上审批。

  海南已开通29条班轮航线 建成5个邮轮码头泊位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港航服务功能及支撑作用日渐凸显,“四方五港”功能布局进一步完善,港口吞吐能力不断增强,万吨级泊位新增38个,港口货物吞吐量从1.18亿吨增长到1.85亿吨,集装箱吞吐量从136.71万标箱增长到209.47万标箱。

  据了解,截至2017年,海南共开通班轮航线29条。全省建成邮轮码头泊位5个,接待邮轮旅客人数超过百万人次。全省建成游艇码头11个,泊位数量1622个,规模和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省港口资源整合、琼州海峡一体化工作稳步推进。夜游海口湾、“三亚—陵水、乐东海上无目的海上游”等水上旅游项目逐渐走向市场。

  海南港航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简政放权,行政审批事项从72项精简至31项,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不见面审批事项达70%。同时,优化后续服务,联合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出台《海南省海上旅游客运服务质量规范》,填补海南省水运行业地方标准的空白,连续三年对30余家水路运输企业开展水上旅游客运服务标准规范评级。

  此外,会议通报表彰了2017年度海南港航系统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