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鞋博会”二十载:从晋江到世界

2018年04月19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9日,第二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三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简称“鞋博会”)在福建晋江拉开帷幕,国内外客商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20年“鞋博会”的成长。 图为:展会上忙于采购咨询的国外客商。 刘真真 摄
    19日,第二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三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简称“鞋博会”)在福建晋江拉开帷幕,国内外客商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20年“鞋博会”的成长。 图为:展会上忙于采购咨询的国外客商。 刘真真 摄

  中新网晋江4月19日电 (刘真真 郭斌)“从纯手工制鞋到实现制鞋全智能化,从第一次参加展会的尝试到现在的坚信,台湾制鞋机械业因携手大陆不断深耕,让两岸鞋业在融合中同时壮大。”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制鞋机械业专业委员会会长侯景忠已经参加了20年的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

  令他欣喜的是,两岸鞋业在这20年里,通过互相交流和切磋,优势互补,共同迎来了更广阔的市场。

  19日,第二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三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简称“鞋博会”)在福建晋江拉开帷幕,国内外客商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20年“鞋博会”的成长。

  像侯景忠这样的“鞋博会”老朋友们在展会上并不少见。侯景忠称,通过“鞋博会”平台,在这20年的发展中,现已有不少台湾制鞋机械公司落地在了大陆,他在广东也设立了分厂,接下来也打算在晋江设厂。

  晋江专注户外用品的乐登企业也同样年年出席“鞋博会”,20年的“鞋博会”也是它产业和品牌多渠道、多品牌发展升级的20年。“1999年时,创建于1990年的乐登品牌已有一定的知名度,年销售量能达到100多万双,那时候知道家门口要举办博览会,我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

  令董事长陈瑞典坚持20年参会的原因,不仅是“鞋博会”打造了品牌推广和形象展示的平台,还有能让“乐登”在产品研发上得到发展,并迅速了解行业动态和资讯,促进市场的突围。

  “就是通过博览会,让我们从原来的品牌批发转向了品牌专卖。”陈瑞典称,目前乐登旗下有吉普、骆驼、圣弗莱三个品牌中国区代理权,通过“鞋博会”国际化效应的扩大,乐登也从生产型企业转型成品牌运营商。

  不止乐登,安踏、361度、卡尔美等众多品牌也同“鞋博会”共成长,都让“鞋博会”在这20年的“老朋友圈”里人气满满。而在它的“新朋友圈”里,不仅国际范十足,更是备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鞋企的追捧。

  在“一带一路”展馆里,来自摩洛哥的鞋企代表JACKSONBENJAMIN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他给自己取了个中文名字“王聪明”,首次亮相“鞋博会”,他期待满满,“希望通过这个具有国际化的展会,能为我们鞋企寻找更多的采购商”。

  JACKSONBENJAMIN表示,世界90%的鞋市场是由晋江打出去的,他们企业的鞋制品有原材料的优势,但在技术和市场方面仍需要和中国鞋业同仁们一同学习。

  来自孟加拉国的鞋企代表KAZISARWARUDDIN第二次来参展,此次带来了企业生产的女鞋、女单鞋和足球鞋三个系列参展。去年参展让他和企业尝到了市场的“甜头”,今年他希望能借此平台,获得市场的认可。

  “我们在中国已经设立了办事处。”KAZISARWARUDDIN认为,中国鞋业产业深厚,在国际上占有很大比例,尤其是晋江,值得他们去学习和借鉴,去共同发展。

  始于1999年的“鞋博会”,依托“中国鞋都”晋江雄厚的产业基础,秉承“规模化、国际化、专业化、精细化”的办展理念,历经20年丰富提升,被誉为“中国十大魅力展会”之一,成为海内外鞋业界展示实力、捕捉商机、互利共赢的平台,是中国乃至世界制鞋行业的晴雨表和风向标。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经过20多年的发展蜕变,晋江鞋业从粗放到精细,晋江已经发展成为展示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窗口。“晋江获得2020年世运会,更带来了很多商机。”(完)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