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美籍华裔陈灿培向江门捐赠华侨文物史料12000余件

2018年04月20日 09:42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为国捐赠华侨文物史料12000余件!今天,他向江门捐赠一批藏品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戴惠甜 通讯员/张一知)4月19日下午,美籍华裔陈灿培向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捐赠了17件套华侨历史文物,江门市文广新局局长梅新潮、江门市侨联副主席余泽权等嘉宾出席捐赠仪式。

  据介绍,这批捐赠文物有美国横贯大路铁路的道钉等铁路工具,在内华达山脉附近搜集的美国铁路华工用过的罐,美国横贯大陆铁路华工在铁路上宿营的历史照片,美国援华抗战海报等。此次捐赠的这批文物史料背后,有不少鲜为人知的故事。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将对此次捐赠的藏品做进一步的考证和史料挖掘,并在今后的陈列展览中逐一公开展示,让更多的市民有机会看到这些铭记历史的证物。

 美籍华裔陈灿培向江门捐赠17件套历史文物。戴惠甜 摄
美籍华裔陈灿培向江门捐赠17件套历史文物。戴惠甜 摄

  据悉,陈灿培祖籍广东番禺,热爱中国历史文化。陈灿培曾多次向华博馆捐赠华侨文物资料。同时,他还积极联络海外侨胞将分散在海外的华侨文物带回祖国。据不完全统计,陈灿培已陆续向国内多个城市无偿捐赠了大批华侨文物。截至2017年,他向中国捐赠华侨文物史料已达12000余件。

  “我做这项工作,可以获得三种开心。第一种是我收集到文物,有了获得感;第二种是我把文物捐赠给有关部门,为文物找到一个家;第三种开心是看到我捐赠的文物用于展览,更多的市民可以了解到文物背后的故事。”陈灿培说。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