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福清旅外书画家义卖捐助家乡白血病患儿

2018年04月21日 15: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杨前华画师在现场作画 。 郑松波 摄
杨前华画师在现场作画 。 郑松波 摄

  中国侨网福建福清4月21日电 (郑松波)由福建福清市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福清艺术家之家、福清核电公司工会等单位组织的“帮扶助困书画义卖献爱心”活动,21日在福清核电生活小区内体育馆举行,为福清市东张镇村民郑振华的两岁儿子小依晨(化名)筹集医疗费用。

旅外书画家在福清核电生活小区内体育馆举行义卖会。 郑松波 摄
旅外书画家在福清核电生活小区内体育馆举行义卖会。 郑松波 摄

  当天的义卖会,福清艺术家之家(聚墨堂)书画家杨前华、陈云菁和陈文奇捐出其创作的50幅作品参加义卖。艺术家们还在现场挥毫泼墨,以书画为爱心人士传递爱心。

  今年3月底,郑振华唯一的儿子小依晨(化名)被确诊为髓系m5白血病。医生告诉郑振华,这种髓系白血病是白血病里面最危重的,化疗没有效果,只有骨髓移植一条路可走,而骨髓移植至少要100万的医疗费用,这让本来虽然清贫但和美的郑振华家庭陷入危机。“90后”郑振华夫妇原本在车行打工,根本没有多少存款给孩子看病,到处东拼西凑,也只是凑了几万块钱,甚至连孩子的第一个疗程都走不下去。

陈云菁与现场参加义卖的小朋友合影。 郑松波 摄
陈云菁与现场参加义卖的小朋友合影。 郑松波 摄

  万般无奈之下,这位力图解救自己孩子脱离病魔的父亲向社会各界求援。福清艺术家之家(聚墨堂)创始人陈文奇得知这一消息,立即与聚墨堂的画师杨前华、陈云菁商量,决定举办书画义卖会,筹集善款帮助这一困难家庭。

义卖会展出旅外书画家杨前华的作品。 郑松波 摄
义卖会展出旅外书画家杨前华的作品。 郑松波 摄

  旅台画师陈云菁精研工笔花鸟写意,作品多次参加慈善义卖,捐献给贫困地区。陈云菁表示,以此举为抛砖引玉,希望社会更多人士献爱心,共同帮助困难家庭度过难关。

  书法家陈文奇也表示,将继续关注患儿困难家庭,发动更多的文艺界人士加入行善的队伍。(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