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首家中外合资海员外派机构在泉州成立

2018年04月28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泉州海事局人员为中挪诺航船员管理有限公司颁发《海洋船舶船员服务机构资质证书》。 王黎 摄
    泉州海事局人员为中挪诺航船员管理有限公司颁发《海洋船舶船员服务机构资质证书》。 王黎 摄

  中新网泉州4月28日电 (王黎 高全明)28日上午,福建泉州海事局为中挪诺航船员管理有限公司颁发《海洋船舶船员服务机构资质证书》,这不仅标志着福建省首家中外合资的海员外派机构正式运营,也是福建海事部门第一次行使涉外海员外派机构审批权限。

  福建是航海的故乡,航运历史悠久,目前,福建有注册海船船员6万多人,约占中国大陆注册海船船员总数的十分之一。福建还是海员输出大省,外派船员(即派往外国籍或者港澳台地区籍船舶的船员)队伍占有较大比重。2017年,福建外派船员约1.9万人次,同比增长2.3%,足迹遍及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中挪诺航船员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林丁富表示,“取得资质后,公司将进一步发挥泉州地区乃至福建省的海员优势,积极向世界输出高端的国际化海员人才,海员培训、就业的发展前景更加看好。”

  据了解,作为挪威礼诺航运公司与泉州中泉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中挪诺航船员管理有限公司将借鉴挪威船东先进的管理理念,依托福建地区众多航海院校和培训机构的有利条件,直接招聘、培养、派遣并储备高素质的海员队伍,拓展海员就业渠道,辐射国际航运市场。

  泉州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严格按照海员外派管理规定规范运行,加强海员外派机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规范辖区海员劳务市场,保障海员权益,促进国际海员产业合作与发展。(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