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侨之语话剧社:演绎戏剧生活 传递青田正能量

2018年05月04日 09:16   来源:中国青田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第二届青田侨之语话剧社精品展演开演

  日前,青田县侨之语话剧社第二届精品展演在县会展中心小剧场开演,精彩的演出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

  “消防员叔叔,为什么我爸爸没有和你们一起来。”在演出现场,演员们正在表演原创小品《报警》。该小品荣获2017丽水市消防题材戏剧小品大赛银奖,讲述的是一位小孩不知自己当消防员的父亲已经牺牲,在生日当天想要父亲陪伴的情况下,而谎报火警的感人故事。

  在剧中,出演小孩角色的小演员杨童越是县实验小学的学生。出于对表演的热爱,他在2017年加入了侨之语话剧社,成了该话剧社最小的演员,而《报警》便是他入社的第一个演出作品。“一个优秀的作品是需要不断地修改完善的,就像表演一样,在不断排练后,会有很多不一样的体会,所以我觉得表演小品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我可以从中收获很多东西。”杨童越表示。

  像杨童越一样,侨之语话剧社的成员大多都是青田县各行各业的戏剧表演爱好者,他们凭借对戏剧表演的喜爱,通过业余时间学习、排练,站在不同舞台上,收获每一刻的难忘时光。“我的本职是一名老师,在加入话剧社后,参加了多次演出,我觉得在和其他成员排练、演出的时候,我收获了非常多的快乐,结交到了很多好朋友。”话剧社成员胡安琪说道。

  虽然台上的表演者都不是专业的戏剧表演者,但他们还是依靠自己真挚的演绎,收获了台下观众的好评。“这8个节目都很精彩,我能感觉到自己也融入了剧情,在看节目的过程中心情也跟着剧情起伏不定。”观众李梅花在看完演出后说。

  除了在表演上让观众满意,侨之语话剧社还致力于将时代精神融入话剧,把生活注入话剧。据了解,此次话剧社精品展演所选取的8个节目大多都是话剧社原创作品,内容涉及青田本地故事、本土文化。“晚会的作品是2017年在省、市、县参赛作品中比较好的一部分,每部作品都融入了青田元素,目的就是希望把青田好故事融入到舞台剧中,在舞台上传递青田正能量。”县侨之语话剧社社长周春毅表示,接下来他打算继续将青田的好人好事编成情景剧、小品,登上更宽广的表演舞台,传递青田好故事。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