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莆田在建厂房坍塌幸存者回顾惊魂五秒

2018年05月04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直击福建莆田房屋坍塌事故现场:工友忆惊险一幕 家属盼亲人早日归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建莆田5月4日电 (记者 林春茵)军绿色的裤子上沾满了血迹,62岁的江西籍务工者张小朋是4日福建莆田在建楼房坍塌事故的幸存者。而他的侄女婿、44岁的冯火生仍被埋在钢筋水泥墙板里。

  4日上午8时10分左右,位于莆田市涵江区秋芦镇洪南村的中富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在建厂房发生坍塌事故,截至当天17时50分,造成1人不幸遇难,14人不同程度受伤,仍有2人被困,各方仍在紧张救援。

  张小朋戴着安全帽,站在警戒线外,抿着嘴巴,瞪着20米外的坍塌现场。周围的人群挤着他,相熟的江西老乡们闻讯赶来,和他站一起,等待最后的救援结果。

  四五天前,张小朋和冯火生从江西省景德镇乐平市来到福建省莆田市做水泥工,同行的老乡有数十人,散落在莆田各个工地上。

  张小朋年纪长些,他负责把泥水钢筋材料送上楼,在建的厂房正在批荡墙面。4日清晨将近8时,张小朋正准备把一桶和好的水泥吊上去,噩运突如其来。

  “我听到哒哒哒几声响,转身就往外跑,跑开几米往后一看,楼已经没了。”张小朋一脸惊恐地向中新网记者回顾事发瞬间。

  张小朋往外跑出几步后又折转身跑回去,耳朵里全是工友呼号,他想要打报警电话,发现自己手抖得拿不住手机,这位62岁的老人哇地哭了出来。

  没过几分钟,公安消防的救援车鸣着警笛来了,120的救援车也呼啸着赶来了。张小朋帮着公安消防官兵们救出第一批幸存者。

  冯火生的手机,曾在事故最初发生的8时许被他的姐夫张新华拨通。“我打了他的电话,通了,没人讲话,我再也不敢打了。”张新华告诉中新网记者,他在10公里外的另一个工地做泥水工,听到消息后一群老乡全放下手上的活赶过来。

  事故现场外5公里处,警戒线拦住所有非救援车辆。张新华和工友们步行30多分钟来到现场。“我的腿一直在打抖,心慌得不行,眼泪也流了。”张新华说,“我希望他能活着。”

  正在现场施救的莆田公安消防支队政委李大祖告诉中新网记者,在此次救援中,尽管楼板厚达30公分,断裂面非常狭窄,钢筋纠缠尖锐,但救援人员竭力找到有利洞穴爬进去,给幸存者输送饮水、请救护人员给幸存者打点滴,“我们和他保持通话,鼓励他,让他保持求生意志。”

  “救援工作存在多重困难,但官兵们将在全力以赴争分夺秒进行搜救。”李大祖说。(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