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莆田在建厂房坍塌现场:各方突破困难紧急搜救

2018年05月04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莆田5月4日电 (林春茵 闫旭 王福军)截至5月4日17时,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在建厂房坍塌事故现场,仍有2名被困人员压在钢筋水泥之下。

  当天上午8时10分左右,位于莆田市涵江区秋芦镇洪南村的中富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在建厂房发生坍塌事故,造成1人不幸遇难,14人不同程度受伤,仍有2人被困,各方仍在紧张救援。

  当天14时30分,中新网记者在房屋坍塌现场看到,厚重楼板七零八落重重挤压,钢板钢条凌乱横生,各方搜救人员穿梭现场,氛围凝重紧张。身着橘色制服的公安消防人员分三处在坍塌楼房中探测施救。

  正在现场施救的莆田公安消防支队政委李大祖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搜救被困人员有很多困难,但所有公安消防官兵正在全力以赴争分夺秒进行搜救。

  “现场人员进去救援非常困难。”李大祖说,坍塌钢板有30公分厚,楼板接近30公分,还有非常多的螺纹钢断裂,此前于13时41分救出的被埋人员就是被钢横梁压在下面,救援难度很大。

  李大祖说,在楼房坍塌现场救人对专业要求非常高,一方面官兵们要争分夺秒去抢救,另一方面找到救援人员又要非常精细地科学救援,“我们以人为本,点对点的,甚至得用手慢慢挖,怕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

  另外,尽管出动了搜救犬,但李大祖表示,搜救定位人员仍非常困难,“三层结构倒塌对搜救犬嗅觉有屏蔽。”

  据悉,莆田支队调派4个中队、8辆消防车以及大型工程机械等社会应急联动力量前往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福建省消防总队接报后,立即启动跨区域增援预案,调派福州市消防支队重型地震救援队(11车、61人)、厦门市消防支队搜救犬队(2车、10人、4只搜救犬)前往增援,总队苏作琴参谋长带领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王文生总队长、谌仕强副政委第一时间到总队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系统远程指挥。

  目前,当地和福州公安、消防、安监、卫生等部门正迅速展开救援。(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