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西平乐妈祖文化旅游节开幕 水陆巡安盛况空前

2018年05月04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平乐妈祖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唐梦宪 摄
图为平乐妈祖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唐梦宪 摄

  中新网桂林5月4日电(唐梦宪 赵琳露)5月4日,广西桂林平乐妈祖文化旅游节开幕。当地举行妈祖祭祀大典、水上巡安和陆地巡安等活动,吸引数万民众和游客围观,盛况空前。

  当天上午,平乐印山旅游码头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妈祖祭祀典礼遵照礼制,依次进行击鼓、上香、奠帛、读祝文、焚帛,焚祝文、行三跪九叩礼等仪式,古风浓郁厚重。

图为妈祖祭祀典礼。 唐梦宪 摄
图为妈祖祭祀典礼。 唐梦宪 摄

  在祭祀典礼后,水上巡安由28艘船在江上以品字样的队形,从平乐印山旅游码头启航,浩浩荡荡驶向桂江,在平乐海事码头上岸;陆地巡安则由中国哈雷协会组织的99辆哈雷车队引路,从印山旅游码头出发,穿越县城,到千年榕津古镇,然后返程。

图为妈祖水上巡安。 唐梦宪 摄
图为妈祖水上巡安。 唐梦宪 摄

  平乐古称昭州,为历代州府之地,有着1800年的历史。漓江、荔江、茶江在此汇合成桂江穿境而过,上可通湖南、下可达广州,素有“两粤通衢”千年黄金水道的美誉。妈祖文化在此盛兴数百年,当地至今还有保存完好的平乐古街、榕津古街、华山古街三处粤东会馆以及沙子“天妃庙”供祀着妈祖。

图为妈祖陆地巡安。 唐梦宪 摄
图为妈祖陆地巡安。 唐梦宪 摄

  据了解,此次平乐妈祖文化旅游节以“一样的漓江,不一样的风光”为主题,为期四天。期间还将举办皮艇球邀请赛、龙舟争霸赛、妈祖文化论坛、经贸交流会、水上表演、平乐地方风味美食大赛、狮王争霸赛、非遗民俗表演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平乐县紧紧抓住“一带一路”、“珠江—西江经济带”、“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叠加的机遇,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支撑,不断挖掘整合旅游优势资源,将平乐的“江河文化”、“农耕文化”、“州府文化”、“妈祖文化”、“过山瑶文化”串成一精品“文化旅游珍珠链”,并出台了一系列加快旅游发展的激励政策和措施,大力谋划全域旅游,吸引了四方游客纷至踏来。

图为妈祖陆地巡安。 唐梦宪 摄
图为妈祖陆地巡安。 唐梦宪 摄

  中共平乐县委书记陆智成表示,平乐旅游的发展将走差异化、特色化道路,打好文化这张牌。紧紧抓住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大好时机,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撬动全县经济发展的新杠杆,全力实现平乐从旅游后发展县到文化旅游强县的华丽转身。(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