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外媒称海南将成中国对外开放新窗口:繁荣或超香港

2018年05月06日 09:0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外媒称海南将成中国对外开放新窗口:繁荣程度或超越香港

  参考消息网5月6日报道外媒称,在中国政府支持下,海南旅游吸引力的日渐增强使其成为中国深化全方位改革开放政策的新窗口。

  据拉美社5月3日报道,海南将成为环境友好型经济特区,逐步成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并将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报道称,海南自由贸易港将对标世界最高开放水平,繁荣程度很可能将超越国际公认较为成功的自由贸易港新加坡、迪拜和中国香港。

  报道还称,这是体现中国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决策,因为中国需要改变发展模式,在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背景下实现均衡高质量的发展。

  报道指出,在出口、工业和投资起着决定性作用多年后,中国正处于更重视国内消费、服务和技术创新的再平衡的过程中。

  报道还指出,政府选择海南作为开放的新窗口是因为它是改革开放40年的一个重要见证。

  设立海南省和建立海南经济特区的决定是在1988年通过的,从那时起,海南在基础设施、居民福利、农村和城市综合治理等方面不断发展和创新。

  报道称,曾经的海南只是一个以农业和渔业为主的农村,如今已经成为了利用太阳能、风能和水能等绿色能源的先驱,并拥有出色的道路交通网络和信息平台。

  在交通运输方面,全球第一条热带地区环岛高铁——海南环岛高铁于2015年全线贯通。

  海南环岛高铁全长653公里,覆盖海南省沿海12个市县,独特的环形设计使其站点将公路、国际机场和铁路转运高效串联在一起。

  在环保领域,海南也站在了国家的最前沿,空气、水和土壤的质量都领先其他很多城市。

  从旅游业看,海南是一个新兴力量,2017年吸引了来自俄罗斯、韩国、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德国逾百万的外国游客和约5200万国内游客。

  从今年5月1日起,中国对包括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美国等在内的59国人员赴海南旅游实施入境免签证政策,免签逗留放宽至30天,从团队免签放宽至个人免签。(编译/韩超)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