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致敬海南诗歌选》首发 开启精彩朗诵分享会

2018年05月07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诗歌临高峰会”将于5月17日至5月20日在海南临高举办。 徐宪刚 摄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诗歌临高峰会”将于5月17日至5月20日在海南临高举办。 徐宪刚 摄

  原题:《致敬海南诗歌选》首发

  中新网北京5月7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为纪念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由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和三沙卫视策划编撰的《致敬海南诗歌选》6日在北京首发,并开启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朗诵分享会。

  《致敬海南诗歌选》几乎囊括了海南建省办特区30年来国内诸多诗人对海南的人文、历史、风光等全角度观察和深层次体验,是当代诗人对海南的集体性回忆和憧憬。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在为本书做序言中说:“在这样一个时间点上,如此盛大的诗意表达,对海南30年来的发展是一次致敬,对诗意海南的塑造也是又一次凝聚力量、重新出发。”

  同时,主办方宣布“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诗歌临高峰会”将于5月17日至5月20日在海南临高举办。届时,将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诗歌活动,既有中外诗人学者间的巅峰对谈,也有古典诗词坚守者与现代诗歌创新者的密切交流,更有面向临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朗诵会,以及普及诗歌知识的讲座、诗歌轻骑兵走进校园等。

  据介绍,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中华诗词学会会长郑欣淼及诸多国内有影响的诗人、学者、翻译家都将与会。国外嘉宾则来自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意大利、捷克、丹麦、智利、越南、阿根廷等10余个国家。

  中外诗人将共同参加海洋诗歌座谈会,全面梳理海洋诗歌的历史成就,展望其未来发展方向。参会的诸多中外诗人,将在全球化的国际大背景下,结合各自文化和母语体系,就如何传承与发展海洋文明,如何在“一带一路”背景中凸显海洋诗歌的重要价值和独特魅力,展开对话与探讨。(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