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实施“百名博硕士引育工程” 首批36名人才落户

2018年05月07日 10:1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实施“百名博硕士引育工程”首批36名人才集体签约“落户”

  南方日报讯 (记者/戴惠甜)由于看中江门巨大的发展前景和良好的人才服务,武汉大学国际关系专业博士罗云近日决定到江门发展。最近,作为江门市“百名博(硕)士引育工程”首批引进对象,包括罗云在内的36名博(硕)士现场与江门市委组织部签订引进协议。首批引进对象将在江门各市(区)、市直重要部门任职。

  据介绍,江门建立并实施“百名博硕士引育工程”,计划用4年时间,引进100名以上以博士研究生为主的高层次人才,聘用到全市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条件成熟的,可按照有关规定调任公务员。江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元醒表示,实施该工程既是对接江门发展需要,也旨在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升专业素质和能力。

  工程启动后,江门已成立面向全球招聘的专项工作组,累计收到海内外博(硕)士报名简历700多份。参考干部选拔任用原则,按照资格审查、面谈考核、评委合议、考察体检、组织审定、人选公示等步骤,最终确定来自19所高校32个专业的36名博(硕)士作为首批引进签约对象。

  为吸引人才,江门在经济收入、家庭安置、职业发展等多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引进的博士可聘管理岗七级(相当正科),硕士可聘管理岗八级(相当副科),博士可享受6000元/月、硕士可享受4000元/月的津补贴,符合条件的配偶可一并安置或参照引进对象工资待遇水平的50%享受生活补贴。

  南京大学生物学博士周纲在首批引育人才中最早“报到”。他表示,江门所给予的优惠政策、福利待遇以及发展空间让他可以毫无后顾之忧地投入到工作和研究中。

  记者了解到,除制定引进人才学历、年龄等标准外,江门还围绕轨道交通、新材料新能源、大健康等产业发展需求,结合市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人才需求,制定全市重点引育人才需求目录,有针对性地引进符合江门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

  “江门大力发展的大健康产业与我的专业很切合。”北京大学博士陈伟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建设,江门发展潜力巨大,职业发展空间日渐广阔。

  统筹:骆骁骅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