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中国精品刺绣艺术展亮相曼谷 展刺绣华彩与魅力

2018年05月07日 13:46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精品刺绣艺术展惊艳亮相曼谷 传播中国美 共促邻友情

  本报讯 (记者 郑健 通讯员 潮侨)“太美了!”“好震撼,太精致生动了!”……“锦绣丝路——中国精品刺绣艺术展”昨天(6日)下午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30余件刺绣精品受到了在场泰国嘉宾的一致称赞。

  艺术展由我国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广东名瑞集团中国刺绣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潮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剪彩,随后与泰国嘉宾、旅泰潮人侨领等一起欣赏了展品,感受当代中国精湛的刺绣艺术魅力。

  据了解,曼谷是“锦绣丝路——中国精品刺绣艺术展”继法国巴黎、俄罗斯莫斯科、世界十大商场之一古姆商场后海外巡展的第四站,旨在以丝线连接情谊,向泰国公众介绍当代中国精湛的刺绣艺术,使泰国公众在近距离感受中国刺绣的华彩与魅力的过程中,传递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历久弥新的价值与魅力,分享保护和传扬人类共有精神财富的思考与实践。

  此次参展的全部刺绣作品均由我市刺绣研究专家蔡民强、李春亮设计,并集合全国各地优秀刺绣艺人通过近十年研究创作而成。展品中既有被誉为中国刺绣历史之最、原稿为清代名家袁江的《阿房宫》高精刺绣艺术品,也有绣线细逾发丝的《维摩教演图》等珍贵绣品,还有涉及人物绣像、动植物纹样、自然风光等多种题材、不同风格内容的中国手工刺绣精品。

  为了使泰国民众更近距离感受中国刺绣艺术的魅力,展览开幕式前还安排了互动体验课程,资深绣娘手把手教授泰国民众如何使用刺绣机,并感受飞针走线的乐趣。

  据了解,展览将持续至5月16日。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