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县油竹街道为项目建设装上“加速器”

2018年05月07日 15:34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油竹街道为项目建设装上“加速器”

  ABC百亿产业园项目区块土地征收任务已完成85%,其余重点项目建设均有所突破

  本报讯 (记者 夏建微 通讯员 温博) 近日,在(浙江省青田县)油竹街道彭括村徐岙区块,工作人员正在操作挖掘机对ABC百亿产业园项目涉及的部分用地进行清表工作。

  据了解,ABC百亿产业园是我县重点项目,该项目建设规划占地约305亩,涉及相关村民约800户,政策处理工作涉及征地户、房屋拆迁户,同时还要对项目建设区块的1000多座坟墓进行迁移。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街道干部、村两委干部对区块坟墓数量及坟主亲属信息进行详细排摸统计。同时快速推进彭括生态公墓建设,解决群众后顾之忧。清明节期间,干部们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分组入户、办公在村,攻坚组成员挨家挨户进行政策讲解工作,谈好一户、登记一户、迁移一户,短短几天时间,成功迁移51座坟墓,确定迁移意向40座。仅两个月时间,该区块已完成坟墓迁移100余座,另有100多座确定迁移意向,并已在公墓选定位置,择期迁移。同时,该区块土地征收任务已完成85%。

  “为了坟墓迁移,我们一边是动员户里做工作,一边督促生态公墓建设,包括生态公墓配套的道路硬化,因为这个道路硬化好了,才能让老百姓放心。目前生态公墓道路硬化前期设计已经完成,接下去马上进入招投标程序。”油竹街道办事处人武部长夏正远表示。

  和推进ABC百亿产业园项目建设的决心一样,油竹街道近年来一直卯足干劲、想方设法啃下项目战“硬骨头”。为保障各类重点工程项目进度,今年来,油竹街道在稳步推进各项日常工作的同时,集中精力对14个重点项目进行持续攻坚,组织精干力量下沉一线、靠前指挥,提前谋划项目进程,抓住各个黄金攻坚时机,千方百计破解各类政策处理难题。近期,油竹街道更是以“481050”工作要求为抓手 ,量化任务、拉高标杆、精准发力,为项目建设装上“加速器”,提速提质推进各重点项目建设。

  “为了推进各项目建设,我们街道主要是采取领导包干责任制,驻村干部联系到村分解任务,同时还倒排时间、挂图作战,按照县里的部署,有序地完成各项任务。”夏正远如是说。

  在干部务实奋进和制度严格执行的双重保障下,油竹街道重点项目建设均有所突破。截至目前,油竹下村旧村改造“花地”区块一期一号区块顺利实现交地,东堡山文化主题公园、石锦路改造二期等项目在前期规划中,伯温中学、体育中心、油竹小学等项目都已顺利施工。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