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杭温铁路义乌至温州段设计获批 杭州到温州只1小时

2018年05月09日 10:00   来源:温州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站点示意图 资料图
站点示意图 资料图

  杭温铁路义乌至温州段初步设计获批 杭州到温州只需1个小时

  温州网讯 昨天(8日),(浙江)省发改委官网发布《关于新建杭州至温州铁路义乌至温州段初步设计的批复》。

  根据批复,新建杭州至温州铁路义乌至温州段的建设规模和内容包括,杭温铁路义乌至温州南(含)段正线长218.261公里,其中义乌站至永嘉站新建正线长度201.44公里、永嘉至温州南段利用甬台温铁路16.821公里。义乌站杭温铁路与杭长客专上、下行联络线,合计线路长5.528公里;永嘉站上行疏解线线路长4.02公里。温州南动车所、温州南站改扩建工程等配套工程。规划甬金联络线、金义城际铁路与该项目同步实施工程;长源村线路所预留温州东站方向联络线与该项目同步实施工程。

  据介绍,杭温铁路义乌至温州段共设义乌、横店、磐安、仙居、楠溪江、永嘉(温州北)及温州南等7个车站。其中,永嘉(温州北)、温州南站为客运始发站,义乌和横店站为具备始发功能的客运中间站,磐安、仙居、楠溪江3个站均为一般客运中间站。

  其中,在永嘉站,杭温铁路引入车站对侧新建的杭温场,杭温场新设到发线6条(含正线)、岛式站台2座、侧式站台1座,预留动车存车场条件。温州南站,在既有4台10条到发线的基础上,新增到发线4条、岛式站台2座,既有天桥、地道相应延长。楠溪江站,设到发线4条(含正线2条),侧式站台2座,旅客地道1座。

  杭温铁路义乌至温州段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该项目设计有义乌特大桥、横店特大桥、楠溪江大桥、楠溪江特大桥等重点桥渡。楠溪江大桥原则同意以主跨2-120米混凝土刚构斜拉桥跨越既有楠溪江大桥的方案。楠溪江特大桥原则同意正线跨楠溪江(39+81+240+81+39)米斜拉桥方案和上行疏解线跨楠溪江(100+216+100)米刚构连续梁方案。

  杭温铁路建成之后,杭州到温州只要1个小时左右,大大缩短了杭温两地的交通时长,也为温州全面融入全省“1小时交通圈”打下坚实的交通基础。

  来源:温州晚报

  夏晶莹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