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全球华人跆拳道公开赛落地晋江 两千余名选手竞技

2018年05月09日 11: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8日,“2018全球华人跆拳道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福建晋江举行。图为签约仪式。 陈龙山 摄
    5月8日,“2018全球华人跆拳道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福建晋江举行。图为签约仪式。 陈龙山 摄

  中国侨网晋江5月9日电 (孙虹 陈龙山)“2018全球华人跆拳道公开赛”将于今年8月3日至5日在福建晋江召开。主办方透露,届时将有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韩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运动员参赛,传承武术文化,感受晋江城市魅力。

  本次赛事由中华全球华人跆拳道总会主办,并获晋江市人民政府大力支持。

  “学习跆拳道的华人华侨群体十分庞大,通过这一次的比赛,可以促进大家互相切磋和观摩学习,同时还能够联络华人之间的情谊,增进他们与家乡的情感。”中华全球华人跆拳道总会秘书长、本次赛事的裁判长洪明煌说,赛事将引进国际级裁判团主持比赛,进一步保障了公开赛的专业、高端与公正。

  “2018全球华人跆拳道公开赛”还将增设擂台赛,通过这一比赛方式,不仅可以让选手们参加到比赛中,还能通过观赛了解国际选手的水平。主办方表示,本次比赛也将让世界各地选手汇集在中国晋江,力争在晋江打造出属于中国的国际高端赛事品牌。

晋江市跆拳道健儿们现场展示跆拳道踢法等技巧。 陈龙山 摄
晋江市跆拳道健儿们现场展示跆拳道踢法等技巧。 陈龙山 摄

  在8日举行的该赛事新闻发布会上,晋江市骄阳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跆拳道健儿们现场展示跆拳道踢法等技巧,彰显了青春朝气与活力,也为本次大赛的加油助威。期间,主办方还举行了参赛俱乐部签约仪式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此次赛事将以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为主轴,打造赛事商业版块,以此吸引更多赛事、投资方落户晋江,以体育文化打造独具城市风格的专属名片。

  主办方表示,本届公开赛秉承“走出去,引进来”的办赛理念,不仅可以让学员通过参赛提高水平并了解世界高峰的比赛,而且还可以使中国的跆拳道运动员在“家门口”享受国际高峰赛事;同时,通过体育赛事结合本地文化特色的传播,增进晋江当地的文化、经济、旅游等领域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