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奔跑海南”文昌站5月13日开跑 已有2000人报名

2018年05月09日 13:34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奔跑海南”环岛全民健跑活动文昌站线路图。
“奔跑海南”环岛全民健跑活动文昌站线路图。

  “奔跑海南”文昌站5月13日开跑 已有2000人报名参赛,前两站冠军期待继续“领跑”

  本报记者 张期望 通讯员 王先伟

  为推动海南“体育+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由(海南)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委、省总工会支持,省文体厅、文昌市政府和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的“奔跑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环岛全民健跑活动第三站——文昌站将于5月13日开跑。

  前两站冠军期待文昌之赛

  文昌,古称紫贝,自西汉建置已有2100多年历史,为海南三大历史古邑之一。文昌还是中国第四座航天城,处于琼北综合经济区域“一小时经济圈”“海澄文”一体化综合经济圈,是琼北重要的经济、文化、交通、科技、旅游区域中心之一。

  近年来,文昌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加速,先后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全国文化先进市。拥有278.5公里海岸线的文昌是海南海岸线最长的城市,境内清澜港是国家一级对外开放口岸。文昌有中国椰子之乡、华侨之乡、排球之乡、文化之乡、航天之乡、书法之乡以及长寿之乡等美誉,自然风景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是海南重点旅游城市,誉为“阳光东海岸上的明珠”。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环岛健跑海口站、琼海站男女组冠军黄叶青、张爽将依旧参赛,两人对文昌站的比赛充满信心,表示还要继续“领跑”全程。“我非常期待文昌站的比赛,特别想领略在清澜大桥上奔跑的感觉。”海口站、琼海站男子10公里组冠军黄青叶说,文昌不仅以文化著称,而且是著名的排球之乡,文昌人非常重视体育,相信这一站的比赛会更精彩。

  而前两站女子10公里组冠军张爽表示,她同样期待到文昌比赛,除了领略文昌的美景,她还想品尝文昌的盐焗鸡、糟粕醋等当地美食。

海口站、琼海站女子10公里组冠军张爽。 本报记者 李幸璜 摄
海口站、琼海站女子10公里组冠军张爽。 本报记者 李幸璜 摄

  泡泡跑道将给选手带来别样感受

  据了解,目前文昌站已有2000人报名参赛,只有情侣组还剩少量名额,其他均已报满,文昌站报名时间截止到5月10日18时。目前报名通道继续开放,广大读者可关注“奔跑海南”项目微信公众号,回复“奔跑海南”即可进入报名链接进行报名。

  本次比赛时间为5月13日上午07:50-09:50。起点位于文昌市文府北路。本次比赛一共分为5个组别,其中男、女个人10公里组,共计有800人参赛,个人5公里组500人参赛;情侣组100对情侣(200人)参赛;亲子组200人参赛;方阵组300人参赛。

  参赛线路一共有3条。3公里路线:文府北路(起点)—湖石村(向北)—航天大道(向东)—文能村(折返)—航天大道(向西)—湖石村(向南)—文府北路(终点);5公里路线:文府北路(起点)—湖石村(向北)—航天大道(向东)—海路村(折返)—航天大道(向西)—湖石村(向南)—文府北路(终点);10公里路线:文府北路(起点)—湖石村(向北)—航天大道(向东)—海路村—清澜大桥—下东村(折返)—清澜大桥(向西)—海路村(向西)—航天大道—湖石村(向南)—文府北路(终点)。

  在比赛线路设计方面,主办方还特意设计了泡泡赛道。在拱门出发1公里后,在赛道两侧利用泡沫机器完成泡沫赛道的打造,利用泡沫营造整体氛围,为参赛选手降温的同时,带来别样的感受。男、女10公里组线路将跑过清澜大桥,参赛选手可以一边奔跑,一边欣赏渔港海天风光。进入航天大道后,选手们还可以远望发射基地,感受航天城的魅力。本次开跑前还有歌舞表演,为选手们鼓劲加油。(本报文城5月8日电)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