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进入“晋江时间”

2018年05月09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福建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右三)接过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会旗。 钟欣 摄
福建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右三)接过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会旗。 钟欣 摄

  中新网晋江5月9日电 (记者 孙虹)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4时30分,第17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简称“世中运”)在摩洛哥马拉喀什体育馆闭幕。闭幕式上,晋江作为第18届“世中运”的举办城市,接过会旗,这标志着“世中运”进入了“晋江时间”。

  福建晋江市委宣传部透露,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友才、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等在贵宾席上就座,20余名晋江企业家和近百名华侨华人等参加闭幕式,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闭幕式上,国际中体联主席劳伦特·佩楚卡将“世中运”会旗交到了刘文儒的手中。接旗仪式后,晋江带来主题为“在一起,更出彩”的文艺演出。

在摩洛哥马拉喀什体育馆举行的第17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闭幕式上,由晋江带来的“在一起,更出彩”文艺演出尽显闽南风。 钟欣 摄
在摩洛哥马拉喀什体育馆举行的第17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闭幕式上,由晋江带来的“在一起,更出彩”文艺演出尽显闽南风。 钟欣 摄

  当天的文艺演出时长4分钟,融合舞蹈、武术、木偶,带入“钱棍”“走宫灯”等传统元素,将文化和体育结合,尽显闽南风、展现国际范。

  改编后的闽南传统音乐《正月点灯红》韵律十足。舞台上,33名演出人员共同演绎,“走宫灯”与棍操作为主体贯穿始终,武术以长拳、太极、空翻等形式与提线、掌中木偶轮番上场,并与舞蹈的队形变换形成互动和谐画面。

  第十八届“世中运”LOGO的色彩在全场飞舞,传统与时尚交融,传播了青春活力和运动魅力,传递了晋江的热情和精气神,向全世界发出最真挚的邀请。

  由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的“世中运”,始办于1974年,迄今已举办过16届,成为一场全世界中学生体育和文化交流的盛会,是一个展现运动活力、激扬青春梦想的舞台。2017年10月,晋江成功申办2020年第18届“世中运”,成为继上海市之后中国第二个举办“世中运”的城市。

提线木偶亮相第17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闭幕式。 钟欣 摄
提线木偶亮相第17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闭幕式。 钟欣 摄

  从申办成功到接旗,晋江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开展一系列赛事筹办工作。晋江按照“以赛兴城、以赛促产、以赛惠民”的思路,制定并实施产业升级、体育场馆、综合交通、城市景观、生态环境、城市管理、城市文明、旅游服务、人才队伍、信息数据、城市电力、医疗卫生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形象及“世中运”推广、城市安全保障、财政保障及市场开发等16个专项计划,在做好赛事组织工作的同时,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文明素质,强化综合保障,促进产业升级,为“世中运”创造更好的城市环境。(完)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