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人行道被占用 潮州潮汕路部分路段脏乱反弹

2018年05月09日 16:03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潮汕路古板头村路段,人行道成车行停车场。 詹妙蓉 摄
潮汕路古板头村路段,人行道成车行停车场。 詹妙蓉 摄

  人行道被车行占用 绿化带变身“垃圾带” 潮汕路部分路段脏乱反弹

  本报讯 (记者 詹妙蓉) 本报曾报道(潮州)潮汕路古板头路段车行占道经营现象,经过一番整治,该路段面貌有所改观。然而,有市民报料称,潮汕路部分路段乱象反弹,不少二手车店主占道经营,商铺前的人行道俨然成了车行展示厅,影响市民出行。

  昨天(8日),记者实地走访潮汕路白塔村、古板头村、全福村等路段,沿路有不少二手车销售店,在店铺前的人行道上,停放着挂有“高价收购”“低价转让”等字样的待售车辆。待售二手车将店前人行道堵住,人行道俨然成了“二手车停车场”。

  市民蔡先生表示,商铺门前的人行道是公共资源,并不是商家所有,商家占道经营让人行道变成“断头路”,影响市民通行。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在潮汕路前进村、英塘村等路段,非机动车道的绿化带成了“垃圾带”。记者看到,路边的绿化带上尽管摆放着垃圾桶,垃圾桶周围却散落着一次性餐盒、塑料袋、饮料瓶等生活垃圾,引来蚊虫乱飞,散发出阵阵臭味;绿化带中部分绿植缺失,黄泥土裸露在外,路沿上满是油污,有碍观瞻。

  采访中,不少市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清理垃圾,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市民的文明意识,同时呼吁市民自觉维护城市环境,不向绿化带乱丢垃圾。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