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西九江女生被黑人留学生强奸后自杀? 谣言!

2018年05月10日 10:06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九江学院女生被黑人留学生强奸后自杀?男子散布谣言已被拘留5日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张璐报道:近日,网络上盛传一则消息,称九江学院一女大学生被黑人留学生强奸后跳楼自杀。消息发出后,引发网友热议。5月9日,记者从“濂溪公安”获悉,该消息为谣言,目前,散布谣言者已被行政拘留5日。

微博网友lichun559发布的微博
微博网友lichun559发布的微博

  5月7日,微博网友lichun559发布了一条微博,内容文字为:这就是九江学院被黑人强奸女生家属的怒吼,据说女生跳楼自杀,校方警方均未及时处理,让黑鬼跑回国了。还配上了4张图片,图片内容是很多人聚集在九江学院门口声讨。许多微博用户转发并评论了这则消息,后消息蔓延至其他网络平台。

九江学院发表严正声明
九江学院发表严正声明

  9日上午,记者在九江学院官方微博看到,针对此事,九江学院发表了严正声明,声明如下:针对近日新浪微博、天涯社区、百度贴吧等网络平台出现“九江学院女生被黑人强奸跳楼自杀,校方警方均未及时处理”等言论,九江学院严正声明:此系谣言,学校已于5月7日发现谣言后向辖区公安机关报案。

  在声明中,记者看到,该谣言在2016年也出现过,九江学院已对此进行辟谣。

  事件发生后,濂溪区公安分局迅速开展工作,很快就锁定了散布谣言者的身份信息,并于5月8日下午将违法嫌疑人张某抓获。

  张某(男,47岁)到案后,主动删除了散布虚假信息的微博,并如实交代其散布谣言的行为。经查,2018年5月7日10时58分,张某在家中利用自己的新浪微博账号(微博名称:lichun559)发布该条虚假信息,并配上了4张照片,同时请求相关认识的微博博主帮其转发,扩大其微博影响。

散布谣言者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
散布谣言者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经九江市公安局濂溪区分局批准,张某因散布谣言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