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生态软件园3个100亿元级项目同时开工

2018年05月10日 16:24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9日,海南生态软件园3个100亿元级项目同时开工。图为开工仪式上骨干企业集体入园签约仪式。 水木 摄
    5月9日,海南生态软件园3个100亿元级项目同时开工。图为开工仪式上骨干企业集体入园签约仪式。 水木 摄

  海南生态软件园3个100亿元级项目同时开工——

  支撑千亿元产业目标 承载海南引才梦想

  5月9日上午,海南腾讯生态村、中国游戏数码港、中国智力运动产业基地等3个100亿元级项目在海南生态软件园同时开工,为2020年海南互联网产业实现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的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王静说,海南目前正在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就要培育与自贸区发展相适应的产业,海南生态软件园3个100亿元级项目同时开工,正是用行动助推海南互联网产业发展,吸引优质企业前来海南投资发展。

  据了解,近3年来海南互联网产业每年增速都保持在25%以上,成为全省十二个重点产业中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

  “海南生态软件园也承载着海南吸引产业人才的梦想。”王静说,海南有这么好的生态环境,但要留住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必须要有适合人才发展的事业。“海南腾讯生态村等3个100亿元级项目同时开工,可以带动一批新的企业和人才进入海南,做强做大互联网产业,支撑海南经济社会发展。”

  据介绍,此次开工的项目均符合海南的特色产业定位。海南腾讯生态村由腾讯开放平台与海南生态软件园开展战略合作,将园区线下的生态要素和腾讯的线上资源结合,打造更具价值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生态圈,为腾讯及其合作伙伴创造完全不同于大城市的产业落地载体;目前园区已聚集腾讯直投公司12家,生态系企业100多家。

  中国智力运动产业基地是我国第一个也是唯一的国家级智力运动产业基地,目前基地已注册企业50余家,将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到海南旅游提供另一种娱乐消费选择,助力海南建成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游戏产业是典型的现代服务业范畴,中国游戏数码港是国家级的游戏产业平台,致力于打造中国乃至全球游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中国国际游戏交易大会和国际游戏进出口结算中心,目前已聚集了500余家游戏企业。

  “生态软件园今天开工的3个100亿元级项目,也为园区后续招商项目快速落地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物理空间和载体。”海南生态软件园总经理杨淳至说,未来企业想要进驻软件园,园区的物理空间已经是现成的了,“签约的项目能快速落地,为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据介绍,今年1月-3月,海南生态软件园税收达4.33亿元,同比增长128.96%。按此进度,加上一批骨干企业集中落户,今年有望突破20亿元,“十三五”期间将累计贡献税收约100亿元。

  澄迈县县长司迺超说,生态软件园自2009年落地以来迅猛发展,各项主要指标保持平均每年20%以上的增长速度,先后吸引腾讯、华为、360等龙头企业入驻,已成为全省发展互联网产业的主要载体和平台。

  省工信厅副厅长陈万馨表示,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互联网产业发展,这3个100亿元级项目的开工,将有助于我省互联网产业早日达到千亿级的规模,形成比较好的产业生态,同时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壮大,也会推动海南自贸区和自贸港信息化建设,支撑我省其他产业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