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新加坡金福宫首次赴福建湄洲祖庙进香

2018年05月11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新加坡金福宫与湄洲祖庙互赠纪念品。(左三为金福宫主席吴亚才,左四为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高亚成摄。
    新加坡金福宫与湄洲祖庙互赠纪念品。(左三为金福宫主席吴亚才,左四为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高亚成摄。

  中新网福建湄洲岛5月11日电 (林群华)“在湄洲岛,我们感受到中国发展非常快。”新加坡正华村金福宫主席吴亚才10日在“妈祖故里”福建莆田湄洲岛如是说。

  当天,新加坡金福宫一行60人在湄洲妈祖祖庙建醮设坛,祭拜妈祖。他们一行循古制,以道教科仪,敬备少牢及五牲等贡品,举香拜谒,感恩妈祖,祈福平安。

  新加坡金福宫首次回“娘家”,开展为期5天4夜的谒祖进香之旅。他们一行7日抵达,在湄洲岛参加了纪念妈祖诞辰1058周年纪念大会暨春祭大典。

祭拜妈祖。高亚成摄。
祭拜妈祖。高亚成摄。

  祖籍福建安溪的吴亚才表示,新加坡华人华侨众多,妈祖信众甚多,以数百年前从湄洲请香火过去的天福宫最盛。天福宫是新加坡妈祖宫庙的总庙,而金福宫是数十年前从天福宫再分香的。

  2017年7月,湄洲妈祖前往马来西亚、新加坡,展开“妈祖下南洋·重走海丝路暨中马、中新妈祖文化活动周”,而金福宫正是新加坡接驾的第一站。

  “我们感到特别荣幸,所以今年就第一次组团回湄洲谒祖并感恩妈祖。”吴亚才说,妈祖祭祀大典的隆重和盛大令人震撼,湄洲岛的建设也处处体现中国的发展。

  湄洲妈祖祖庙透露,今年来,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菲律宾、越南、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等“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逾百个进香团,已经来到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