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城市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一年 城市形象上升

2018年05月11日 11:1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巡查组认为,精雕细琢的和园是工匠精神典范。南方日报记者 戴嘉信 摄
巡查组认为,精雕细琢的和园是工匠精神典范。南方日报记者 戴嘉信 摄

  《佛山市城市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一年佛山城市形象更上档次

  南方日报讯 (记者/罗琼)佛山城市治理三年行动开展一年来的成效如何?10日,佛山市市长朱伟率队巡查《佛山市城市治理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的落实情况,全市五区共同交出了一张令人满意的答卷。

  去年4月,在完成城市升级五年计划的基础上,佛山迈开了跨向城市治理现代化的步伐。根据《计划》,从2017年到2020年,佛山市将立足“规划、建设、管理”三大关键环节,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开展规划建设科学化、人居环境绿色化、城市形象特色化、基础设施一体化等八大专项行动。

  10日,巡查组重点考察了城市治理项目推进情况。巡查仅有一天时间,但涉及五区9个项目:禅城岭南大道公交枢纽站和陶谷小镇,顺德北滘和园及乐商小镇,还有佛山西站,连成了一条中心城区的城市提升路线;从高明盈香生态园,到三水新城河西路景观桥、核心区水务工程和南海丹灶翰林湖,又结成了一道佛山的特色生态风光。

  佛山市副市长赵海在巡查行动临近尾声时,代表巡查组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这9个项目表明,佛山的城市形象已经更上一个档次了。”

  岭南大道公交枢纽站,不仅有效解决了岭南大道的拥堵问题,其绿色效能及立体构造,都为其他区打造交通枢纽提供了借鉴样本;陶谷小镇和乐商小镇,有效提升了佛山陶瓷及家具两大产业的价值,而和园的精雕细琢,更是工匠精神的典范;三水新城核心区内,有云东海及多个湖泊,总湖泊面积过万亩,集结成佛山难得一见的“万亩大湖”景观,并聚集高端服务业及高端教育、医疗资源,这是三水在“生态牌”的基础上成功打出“城市牌”的体现。

  赵海表示,佛山从城市升级计划再到城市治理计划,“这不是一个过渡,而是一个飞跃,是城市发展理念从‘产城人’转变为‘城产人’的生动体现。”

  此次全市的城市治理行动分3年推进,以项目为抓手,全面实施968个项目,预计完成投资额3523亿元。巡查发现,五区已经全面展开项目建设工作。以南海区为例,目前全区97%的城市治理项目已经在开工建设。

  巡查途中,五区市民给出的反馈,也进一步显现了佛山城市治理的成果。在岭南大道公交枢纽站,前来坐车的白领步履稳健,不徐不疾;在陶谷小镇内的公园里,一群市民正伴着音乐声昂扬起舞,还爽朗地和巡查组打招呼;在和园,前来参观的游客坐在石舫里吃着水果,笑着问巡查组是否也要来一块;在盈香生态园,参加农业科普教育的学生们三五成群,穿梭在花海中,露出灿烂的笑容。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