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市22家企业参展深圳文博会 展中国侨都魅力

2018年05月11日 14:59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我市22家企业 参展深圳文博会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黎禹君) 昨日(10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会期5天。我市(江门市)22家企业齐聚“江门馆”,以“中国侨都 魅力江门”为主题,为文博会增添不少侨乡特色。

  与往年一样,“江门馆”位于8号非物质文化遗产馆。记者在现场看到,江门采取图片、实物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制作多媒体演示等形式展览,全面推介我市文化产业,重点展示文化旅游业、工艺美术业、古典(传统)家具业等支柱产业中的龙头企业和有影响力、代表性的文化产品。

  记者了解到,我市今年参展企业共有22家,都是我市颇具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其中不少是文博会的“常客”,如卢艺家具已连续9年参加文博会,东艺宫灯、茅龙笔、恩州奇石等也连续多年参展文博会。此外,本次文博会也不乏“新面孔”,如首次参展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镇濠泥鸡、江门市宏汇科技有限公司的3D食品打印机以及咖啡拉花机等。

  值得关注的是,市博物馆和江门五邑联合博物馆成员单位还在文博会期间举办文创展系列宣展活动,展示五邑联合博物馆成员单位文物复仿制品、工艺品、文具用品、日用品、服饰、纪念品、食品、动漫影视作品等,吸引了不少游客观看了解。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